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獨處 標籤:獨處作文

  放假了,只是我放假而已。爸爸媽媽還在捱呢。

  電話響了,合起書,拎起電話。

  “今晚不用等媽媽吃飯了,要開會。”那頭說。

  “哦。媽,好無聊,還是沒事了。拜。”我機械性抱怨幾句。

  淘米。鍋里的米孤零零的,少的可憐。

  想想以前吧,懶得很,爸媽不在家,就出去吃,方便。最近的颱風威力不小,把我困在“孤島”上幾天。我是不到不得已的地步,堅決不叫外賣的。寧願多走幾步,都不願待在家中。想必你也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在家捧着盒飯傻吃吧?非但不環保,味如嚼蠟。

  有食客調劑一下,就大不同了。對面那個陌生人:要麼慢吞細嚼,要麼狼吞虎咽;有時大嚷,有時沉默……家常飯也香噴噴的。耳朵受點刺激,靈敏了,喇叭聲也悅耳起來。

  想多了,面對現實。

  一條絲瓜,三兩片肉。通常自己在家,一切從簡,清淡得人家以為我要減肥。

  飯好了,雖說食不言,但我不好靜。於是,隨手打開收音機。

  背景音樂旋律特挑逗,滲出點點無奈。容易認,就是那首《Mrlonely》。

  記起來了,第一次聽這首歌也是這樣一個獨處的時刻。只是夜更深。我跟朋友說,想聽英文歌,他立馬推薦了這首。那時喃喃說了一句:“很合感覺嘛!”

  電台的歌很慢,似乎跟不上拍子,落隊一樣,靜靜流淌着,使我不得不分外留意歌詞。

  提醒了我剛才一個猛烈的自嘲。

  一個朋友的姐姐今年中考,想問問情況,順便吐吐苦水。

  遲疑一番,鼓起勇氣,撥通了。

  那邊嘈雜的響聲中夾雜着一陣清脆的笑聲。她接過電話,剛才的笑似乎令她聲音也抖了抖。只是輕描淡寫幾句,說她家有4個小朋友,一直在玩,不怎麼覺得悶。

  我匆匆掛了電話。

  是啊!她家三姐妹,最近還來了個表弟。

  我??獨生子女。

  主持人的話安慰了我一下:“祝黃伯生日快樂。孫女點歌……”

  咱班今天也有同學生日啊,打個電話祝賀一下吧!

  再也沒有勇氣了,她是兩姐弟的。該不需要我吧?!

  其實,我經常一個人,因為不怎麼喜歡熱鬧,可是今天偏偏機緣巧合地一切似乎都是為我好好感受孤獨而設的。所以應該記住一個人一天怎麼過的吧:除了以上,偶爾翻翻書,上網下棋(現實中沒伴啊)。整一天的聲音全依靠電磁波來傳播,周圍很靜,內心深處那個聲音漸漸清晰起來。

  颱風帶來的雨水已停了,可它編織的那個網還是把我的心籠罩在角落裡。

您正在瀏覽: 獨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