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幸福的深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幸福的深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經歷了風雨的考驗,我們會發現,人生路上盛開着幸福的鮮花。當那些花兒還是蓓蕾時,我們懷着無比期盼的心情,等待它盛開,等待它最絢麗的綻放。

  幸福的內涵應該是寬泛的,它包括種子在沉寂的泥土裡默默地發芽,包括綠葉在細雨中悄悄地舒展,不僅是盛開時絢麗的光彩,也是花朵凋零后,重新孕育蓓蕾的沉默。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只記得春天無休止的細雨,卻忘了窗外萌發的嫩芽;不能只記得夏天知了煩躁的叫聲,卻忘了竹藤下飄香的花茶;不能只記得秋天的凄涼與肅殺,卻忘了秋風裡傲放的菊花,不能只記得冬天皚皚大雪的冷酷與無情,卻忘了雪花紛飛的韻味與風情。

  幸福還有更深刻的含義。幸福是一個過程,更多的是要自己去爭取去創造。包括人生道路上每一個辛勤努力的腳印,每一段經歷過的風景。

  大家都知道,“癲癇”是一種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病患者不能劇烈運動,否則會誘發“癲癇”發作,所以“癲癇”患者不能成為運動員。美國運動員派蒂,就身患“癲癇”疾病,然而,派蒂克服了種種病痛困擾,通過不懈努力,派蒂在自己18歲生日那天創造了奇迹——打破了長跑比賽的世界紀錄,當然派蒂也贏得了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

  中國着名殘疾作家張海迪,脊髓灰質炎使她的生命從山間的桃花流水,一下落到了萬丈深淵。無數人曾感嘆,命運竟對她如此不公,但她明白,只要自己努力,幸福之花不會枯萎,會不斷萌發生機。她在與病魔勇敢抗爭的同時,努力學習,勤奮寫作,成為了那一個時代青年的楷模。隨着她的自傳《輪椅上的夢》的出版,她的幸福之花終於再次綻放了,在一瞬間放射出無限光彩,她找回了自己的幸福,也見證了幸福之花永不枯萎的真諦。

  幸福,有時是暴風驟雨,考驗你尋求幸福的堅貞。有時,它是一枚珍珠,讓你打開簡陋的貝殼時眼前一亮;有時,它又是一枚青橄欖,讓你在感受苦澀之後體驗甘甜清香;它也可能是皎皎明月,凄涼的銀光背後有一絲不可掩飾的溫情。它也可能是一杯龍井,品味過香茗后,仍留下滿口余香。

  真正的強者不會抱怨自己多麼的不幸,只要堅定追求幸福的信念,有善於發現幸福的眼睛,就會發現幸福無處不在,會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人生的各個時段。只要邁開追求者、創造者的步伐,就能走進幸福深處。耕耘幾分,收穫就有幾分,創造幾分,幸福也就有幾分,所以我要說:所有辛勤的汗水,都是滋潤幸福之花的源泉!

  山東臨清京華中學初一:竹林琴音

您正在瀏覽: 走進幸福的深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幸福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