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節”殺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殺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又來到了田野,暖暖的陽光,撫摸着已被灼傷的一草一木,空氣彷彿撩起了火的顏色,我的心陷進了冰冷的泥潭,一個細節,讓我變成了一個永遠的懺悔者。 

  打開已隱藏很久的心窗,思緒飄到了一年的秋天。 

  也許是因為秋天來了吧,花草、樹木都紛紛換上了天梭紡成的金衣裳。彷彿四周都是濃濃的酒香,一層又一層的麥浪都沉醉在甜甜的夢鄉里。我站在田野的一角,盡情感受着大自然的氣息。 

  許久,我才依依不捨抬起腳步,往家的方向走去。一個不經意的回頭,讓我隱約看到了一個閃動的火花,再次靠近,是一根沒有踩滅的香煙,它的火光是那麼的微小,小得讓人覺得它不存在,就如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 

  可是,我卻偶然發現了…… 

  “要去踩滅嗎?”這個想法出現在了我的腦海里。 

  “可是它那麼小,應該不會帶來什麼影響吧!”我思索着。 

  “如果下去,會很麻煩,因為我的前面有一個一米多高的台階!”我找到了一個讓自己不去的理由。 

  “可是如果它燒着了怎麼辦?”我掙扎着。 

  “它那麼小,很快就會被風吹滅的!”我抿着嘴,點了點頭。 

  “可是,如果有萬一呢?”我在轉身的一瞬間,又顧慮起來。 

  “算了,只是一個煙頭而已,會有什麼後果嗎?”我最終還是轉身了,一腳一腳地走在泥濘的小路上,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即將到來的後悔。 

  就這樣,我做了一個讓自己後悔終身的決定。 

  隨着公雞的鳴叫,我早早的起了床,又來到了去往田野的小路上,不知為什麼,身旁的草兒樹兒都彷彿如泄了氣的氣球,沒有昨天那般生機勃勃,連鳥鳴都彷彿如那哀鳴的號角聲,一切都沒有了愉悅的氛圍,我心中不禁有了一個不詳的預感。 

  近了,慢慢的走進了田野,不知為什麼,聞到的是一陣刺鼻而又難聞的氣味,我仔細一看,麥田上留下了一道“黑色的傷疤”,更讓我難以接受的是,“傷疤” 

  所在的地方就是那個煙頭所在的地方! 

  我趕緊抓住了一個在麥田裡的老人,問這是怎麼回事。 

  老人說:“昨天不知道是誰,在麥田裡扔了一個沒有踩滅的煙頭,火就不知不覺的燃氣來了,真是缺德!不過,慶幸的是有人及時發現了,火勢也及時被控制住了!損失也降到了最低。” 

  老人在說的時候我一直不敢看老人,雖然我不是“放火者”,但嚴格講起來,我也是一個“慫恿者”。 

  “哎,現在,那些受到損失的村民正傷心呢!”老人無奈的搖了搖頭。 

  我不敢再問下去了,我知道,這個秋天對我來說,是黑色的。 

  望着那燒焦的痕迹,我有的,只有無盡的懊悔……如果當時我願意去踩滅那個煙頭,也許,很多不幸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我一腳一腳地走在泥濘的小路上,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內心的沉重。 

  是 的,我看見了那個細節,可是,我去接受那個細節了嗎? 

  原來,很多時候,細節就如一個殺手,時刻潛伏在我們的身邊。而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發現細節,更是要去接受,去解決細節。不要讓惰性蒙蔽了你的眼睛。 

  望望藍天,好好地看看以往走過的路吧,不要讓細節“殺手”使你人生留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細節”殺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