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印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印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環城森林湧來縷縷清新,黔靈山風吹過陣陣蔭涼。綠綠的貴陽,爽爽的貴陽。感受着你的氣息,我醉倒在愜意的天堂。”這裡描述的,就是我的家鄉。家鄉是令人魂牽夢繞的地方,也是人心中最神聖的凈土。我的家鄉是以山、水、園、林而着名的城市,更是一個冬暖夏涼的好地方。它就是被譽為“中國避暑之都”稱號的貴陽。

  “山中有城,城中有山。”這是貴陽獨有的景觀。例如“黔靈山”,“雲霧山”,都是貴陽的名山,尤其是城中的黔靈山。山裡古木參天,林木蔥籠,在山頂還有規模宏大的弘福古寺。據說,那是清康熙年間赤松和尚建立的。遊客們可藉此上香拜佛,祭祀天靈因此幾百年來這裡一直香火不斷。與其的城中山不一樣的是,山上居然還有野生靈猴,沿上山路途與遊客嬉戲,機靈可愛,給人們帶來了無數樂趣。

  說到水,不得不提的是百花湖。湖中有着108個島嶼,不但形態各異,而且錯落有致。凡至春冬兩季,島的上空,便有百鳥盤旋。水、島、鳥,形成了一幅美麗、和諧的畫卷。值得一提的是百花島,島上奼紫嫣紅、群花爭艷,引來蝴蝶和蜜蜂,與花共舞。而最多的花是紫薇和海棠,甚是好看。在這裡,不僅可以遊覽迷人的山水自然景觀,還可以瀏覽野趣十足的田園景觀。湖中還有三個村寨,幾十戶農家,與這魅力的大自然渾然一體。沿寨子的岸邊停有部分漁船,村民民們撈網捕魚,好不歡樂,充滿田園氣息。百花湖既是美景,又是貴陽人的飲用水源,被成為貴陽的一大水缸之一。

  花溪公園是貴陽着名的旅遊勝地之一,它把山水、園林融為一體。春天,那裡百花齊放,爭奇鬥豔;夏天,那裡氣候涼爽,荷風習習;秋天,那裡果實飄香,楓葉紅似火;冬天,那裡梅花獨立,樹枝披上白霜,更加迷人。令人無法遺忘的是壩上橋和百步橋,讓人們體驗水上漫步的美妙感覺。

  最後便是林了。貴陽被稱為“林城”,原因不僅是貴陽山多,森林覆蓋率也很高。無論走到哪裡,都有山有林。貴陽森林公園和林場數量之多,在全國也很少見。有貴陽森林公園、貴陽長坡嶺國家森林公園、扎佐林場、花溪紅木嶺林場等等,它們的森林覆蓋面積均達90%,園中還有很多珍貴的樹種,還培植了山茶、桂花、杜鵑這類稀少花木。連穿山甲、刺蝟、獐、黃鼠狼等野生動物也生活在其中。

  我的家鄉貴陽就是這樣一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但近幾年,許多自然環境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很多珍貴的物種的越來越少。真可謂水未有往年清,山未有往年綠。但我相信,如果政府和人民都不斷加以保護,貴陽的山會更綠,水會更清,樹木會更茂盛,生活會更美好!



  貴陽市白雲區第一中學初一:李紫薇

您正在瀏覽: 家鄉印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