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色文化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文化之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收時節暮雲愁,霹靂一聲暴動。”4月9日,我們文家市中學全體七年級師生一同來到了革命老區文家市——秋收起義紀念館。

  隨着小講解員的講解,我們知道屹立在廣場上的這座雕像的含義:這個標誌性的雕塑是一面旗幟,是中國共產黨黨旗的前身,名稱叫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中間有兩隻巨手。一隻巨手緊握槍桿向上,代表黨指揮槍,槍杆子里出政權,另一隻巨手舉着一個燃燒的火炬,代錶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底座是v字形,代表“耶”勝利的意思。原來一個小小的雕像意義這麼深刻呀!

  在陳列管中,看着一幅幅當時的照片,一件件當時留下的文物,和一個個驚心動魄的革命故事,漸漸了解到了革命的重要性,那些革命英雄們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新中國的成立!

  來到了會師舊址里仁學校,當時毛澤東發表重要講話的小操場。彷彿看到毛主席和戰士們鬥志昂揚,決心打敗蔣介石的那一股氣勢。

  記得從前經常來紀念館玩,對那裡並沒有太多的去認識,而通過這次的活動,使我深深感受到了紅色文化的光彩奪目。一個個烈士們的犧牲換來了我們現在的辛福生活。我們應當好好珍惜。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拿起槍桿保衛國家,實在太遙遠,但我們能做到的是努力讀書,做一個有用的人,為國家效力,做國家的棟樑之才。

 湖南長沙瀏陽市瀏陽市文家市鎮文家市初級中學初一:陳瑩

您正在瀏覽: 紅色文化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文化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