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白娘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白娘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白娘子和小青打敗了法海以後,她們就到處尋找許仙和白娘子的兒子。這天,姐妹二人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廟。於是,她們走進廟裡拜關音大士。這時關音大士說話了,她給了姐妹倆一滴眼淚,然後離去了。姐妹倆順着眼淚走的方向追去。眼淚飛到了一個非常年輕的男孩子手裡。正當姐妹倆疑惑時,那個男孩子走了過來,他對白娘子說:“這位阿姨您好,我爹因為想念我娘而重病不起。前些日子,一個手拿楊柳枝的奶奶來到我們家告訴我說:‘如果在街上遇見一個穿白衣服和一個穿青衣服的姑娘,就把她們帶到你家,她們自有辦法’。我看倆位阿姨穿的衣服正好和那位奶奶說的一樣。”白娘子聽了以後,心情十分激動。她問那個孩子說:“你爹是不是姓許名仙?”那個孩子說:“正是。”白娘子一下子淚流滿面。她哭着對孩子說:“兒呀,我就是你娘啊!”那個孩子激動得熱淚盈眶:“娘,我和爹等得你好苦啊!”母子倆抱頭痛哭。小青也十分開心。他們一起回到了家裡。 

  回家后,白娘子看見許仙卧床不起,就哭了起來。許仙的眼睛也噙滿了淚水,他對白娘子說:“沒想到我在有生之年,還能再見你一面,真是老天開恩哪!”白娘子看着自己丈夫,哽咽着說:“夫君,你不要多說話,我現在就去找觀音大士來救你。”說也奇怪 ,話音未落,隨着一陣花瓣落地,觀音大士真的下凡來了。觀音大士說:“白素珍,我是來救許仙的。許仙只有吃到螃蟹里像小和尚的東西才能好起來。”說完,就不見了。這時,在螃蟹裡面不思悔改的法海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 

  小青幫着姐姐把螃蟹蒸了,然後扒開,把那個被蒸熟了的法海給許仙吃了。不久以後,許仙的病真的好了起來,他們一家人快快樂樂地生活。小青也找到了自己的歸宿,還是許仙為媒,把她嫁給了自己的同窗好友張秋實。兩家人關係非常好。他們每天免費為窮人看病,過得十分幸福,直到老去。 

  法海是神仙,當然是不會真被蒸死的,但是,這一過程讓他的功力減了三成,更讓他明白了一個道理: 

  是人,是仙,還是妖,這個問個題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積德行善,要做對別人有益的事,不然就會受到正義之劍的懲罰。從此,法海躲進了深山之中,閉門思過,專心著書。書名叫什麼來着?對,叫《我前半生的罪惡》。 

  不信的話,可以在網上搜一搜,說不定還能看到呢。

您正在瀏覽: 續寫《白娘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白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