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色警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警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火紅火紅的焰苗躍動着,映得人們臉通紅。祭祀燒紙錢的時候,我看着舞蹈的火焰,漸漸的出了神。突然間,它彷彿暴動起來,愈加接近,像要把我吞噬!我這才知其溫柔面具竟是偽裝,那縷縷的黑煙有一天也能渲染了半邊天。

  然而這時,烈焰般火紅的消防車驀然浮現於腦海:醒目的紅色,行人車輛紛紛讓路。消防員們以最快的速度架雲梯、滅火、救人……一整套動作快捷準確,為拯救行動多爭取了一份時間。沒有人在救火時想着該不該先給自己留個退路;沒有人在救人時想着萬一燒到自己怎麼辦;他們耳邊呼喚的只是“救人!救人!”。

  還好救援是成功的,付出的是消防員的汗水,但英雄再厲害不是刀槍不入。救火英雄王熙智,19歲的年輕生命未來得及好好飛翔,就在無情大火中殞滅了。我頓時從火紅幻覺中驚醒,假若沒有着火,是否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人死於非命……

  為什麼我們不能在出門的時候回頭望望,檢查下火災隱患?或是遵守各個場合的禁火規定?那樣會減少多少眼淚,多少傷悲!假如幾年前漁船上面的蠟燭沒有點燃,假如那丟棄在地上的煙頭有被熄滅,假如……有太多太多的假如,但終究無法重來。山上那片曾被燃盡的土地,如今已長出新綠,可是歷經過無數次沉痛教訓,誰能真的關注一下身邊的危險?

  那火偽裝得真好,連身邊的小孩也伸出手去“玩”,一下子燙的涕淚橫流、不知所措。這真像火場中的人們,總是那麼慌不擇路,終是不能救人救己的。

  那報上刊登的女孩不正是用自己的知識救了父母么?關鍵時刻,理智與知識才是生路。

  火苗漸漸變小,我想的也更深入了些。消防,是需要消防隊員來消除險情,但須知防範勝於救災,而歸根到底,還得我們心中的那份“紅色警戒”。消防靠的是你我,靠的是群防群治。

  起初的紅光現在只剩一堆灰燼,我依然站在遠的,凝望那翻騰的灰煙,思緒漸行漸遠……

您正在瀏覽: 紅色警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警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