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望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未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青春是是個多夢的季節,每一個夢。都是我們嚮往憧憬的美好世界。有人說,八九歲的女孩最可愛,30歲的女人最老成,而十五六歲的女孩最美麗。可不是嘛!臉上淡淡的紅暈,牽着那心中無比煩惱的小事——一撅嘴,一低頭——最是這無言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般的嬌羞。

  當每一天燦爛的陽光像金葉子般有旋律地敲擊着窗戶。我們的夢,便開始在這一片朝霞之中。仰頭望天,不知道,我們的青春,是否能有像毛主席說的“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般的暢快。

  穿着紅色校服的我們,靜靜的倚在白色的欄杆上,天,很藍很藍。成長是沒有聲音的銼刀。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已是遍體鱗傷。我們還小,還不能理解李太白那“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豪邁,更不會有蘇軾“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情滿懷。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但是至少我們還可以不用去理會專屬於大人們的人情世故,我們可以無憂無慮的“找呀找,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至少我們還不必在秋天去感嘆落葉的凋零。同樣漫長,但至少還會有人為我們遮風擋雨。

  我們有時會想:當我們老了,是否會變成一個空空的蟬殼,是否會掛在歲月的枝頭,張着口面對黃昏,卻忘記了歌唱……但我們又得不到答案,畢竟,這離我們太遙遠了。

  當野貓一時糊塗,它就成了家貓,清醒過來,它還可以反悔要自由;當家貓一時高興,它就成了野貓,興,它還可以反悔要安穩。但我們不同,人生如棋,只要走錯一步,我們就有可能滿盤皆輸。

  當我們長大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那些被成長傷了又傷的地方,結成的傷疤卻給我們套上了一層防彈衣。我們的心越來越冷,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了,給自己和他人築起一度高高的牆,讓自己孤獨的過冬。

  天是灰色的,路是灰色的,樓也是灰色的,雨還是灰色的,這時候,我們多麼渴望冒出一股鮮艷的紅!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守望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