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場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場雪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場雪,是湖南有氣象資料記載以來最大的一場雪。持續時間之長,範圍之廣,溫度之低,災害之重屬歷史罕見。我沒見過,爸爸媽媽也沒見過,連六十多歲的外公外婆都沒見過呢! 

  元月十二日以來,陰雨綿綿,氣溫颶降。學校根據未來幾天的天氣預報,決定提前兩天考試放假。要過年了!要下雪了!同學們別提有多高興啊!過年如果不下雪,還真沒有節日氣氛。 

  接下來的幾天里,氣溫一天低過一天。細雨夾雜着雪粒沙沙而下,一陣陣寒風吹過,大地一天天被冰凍起來。大街小巷、公園花園處處銀裝素裹。大地彷彿一夜間被蠟浸泡過一樣,翠綠的小草、樹葉被製成了“生物標本”。樹舞銀蛇,園馳蠟象。斜斜的屋檐下掛滿了長長的、尖尖的、晶瑩的凌冰,好像勾勒房屋輪廓的一排排彩燈。道路兩旁整整齊齊的樹木恭恭敬敬地彎下了腰,像是給路過的人們道聲“新年好!”。此時的南國已是一片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我們終於盼來了一場超級大雪。 

  小朋友們紛紛走出家門,盡情地享受着這南國難得一見的冰雪世界。皚皚白雪像是給小區花園裡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潔白的地毯,孩子們滑雪橇、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開心了。 

  然而接下來的日子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快樂。冰雪還將繼續維持,天氣不見好轉跡象。機場、高速公路被相繼關閉,阻擋了人們回家過年團圓之路。馬路上像是被抹了一層厚厚的油似的,一不小心就會人仰車翻。有時侯一兩個小時也等不來一趟公交車,汽車移動速度和步行差不多,還不時出現追尾事故。家裡時而斷電停水,不用說老人、小孩,就連大人也受不了。菜市場的蔬菜比魚肉還貴,要吃口新鮮青菜真不容易。沒有想到這場大雪給人們生活帶來的麻煩如此之大,我開始討厭冰雪了。 

  不能讓冰雪肆無忌憚地影響人們的生活,我們必須齊心協力打一場抗擊冰雪的戰鬥。昨天還是被厚厚積雪覆蓋的街道,今天露出了黑油油的路面,兩旁是齊腰高的積雪,街道彷彿一夜間變成了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白色“戰壕”。那是眾多解放軍、警察叔叔、環衛工人連夜一鍬一鍬剷出來的。小區里,社區幹部、城管人員、居民齊動手,連小朋友們也沒閑着。為了保障省會長沙的電力供應,三位電力英雄爬上高高的電線塔除冰,不幸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帶着黨和國家的關懷,總理溫爺爺三天之內兩次來到湖南,現場指導搶險救災工作。 

  冰雪已經持續二十多天了,現在我只希望這場大雪能早點結束,期盼久違的陽光普照大地。消融厚厚的積雪,恢復正常的生活,讓身處他鄉的人們早些回家過年。外婆還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等着我們回家團圓呢! 

  “瑞雪兆豐年”。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場雪將帶給農民伯伯一個農副產品豐收年,使物價平穩回落;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場雪還將帶給中國健兒一個奧運金牌豐收年,讓中國揚眉吐氣!

您正在瀏覽: 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場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