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難忘的活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難忘的活動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老師快步走進了教室,宣布了令全班人都為之振奮的一個消息: 

下午4:00開一場辯論會!!! 

“耶!…~~”全班同學歡呼雀躍。有的人甚至說“這是趙老師做的一個最明智的決定”還有的人說“這次的‘舌戰’一定很激烈”。 

就在這樣的狀態下,一個中午的時間過去了。有一些同學因為寫作業時實在是太認真了,所以就淡忘了這件事。不過,有一些“積極分子”卻沒有忘掉這件事,而且還很認真的去收集了一大堆的資料。{在這裡說一下,由於一些個人原因,我把這事兒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呵呵。⊙?⊙b(尷尬。)。} 

到了下午的4:00整,趙老師那裡卻傳來一個不怎麼好的消息:我們班的辯論會要延時了。 

“納尼?!(日語,是‘什麼’的意思。)”許多人一起叫道“那我們的許多努力豈不是都白費了?!趙老師,你搞什麼鬼啊!!” 

“沒事,同學們,我們只是延時到4:30分而已。又不是延長到明天早上,叫得像殺豬一樣幹什麼啊?…~~”趙老師大喊了一句,同學們這才逐漸安靜下來。 

大家懷着激動的心情,又熬過了整整30分鐘,這時,我才體會到“度日如年”的滋味。 

在叫同學們“下課”之後,趙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大的粉筆字:科學技術的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我們知道辯論會有望了,果不其然,趙老師在同學們都回來的時候,正式宣布,辯論會——開始!!! 

首先,宣布辯論會的各項規則(在這裡我就不說了。),然後…開始! 

“請正方辯手上台——”說完,三名男生氣勢洶洶的上台了。 

“請反方辯手上台——”三名女生也上台了,氣勢絲毫不比我們男生弱。 

“我認為,科技的發展利大於弊。因為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3000年前與20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600年前與5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今人與古人其實早已今非昔比,即使是現在與100年前相比,也已完全不一樣。是什麼推動了人類歷史的發展?是什麼讓人類開始了新的生存方式?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類的進程,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類有着這嶄新又美好的生活。縱觀千古,哪朝哪代不是重視科技的發展?所以,我認為科技的發展利大於弊!請反方辯友回答。”話音剛落,一陣熱烈的掌聲響起。 

“科技的發展固然重要,但不能在能合理正常使用的前提去發展,發展首先得凈化思想,只有沒個人的思想和心靈得到發展和提高了,所開發出來的高科技開能永久的有益於人類的發展,自然的和諧! ”反方辯友也在不依不饒的說著。 

“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觀天文曆法,為之驚嘆;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窺《本草綱目》,東方巨典;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端青花瓷器,揚名海外。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正方辯友一句話震驚全場! 

“上面說道我們每個人的眼光都看的更高了更遠了,這就使得我們看到是只是遠處了高出的事物,去探索去追求,忽略了眼前的該做的,就像歷史上那些想找長生不了的一些君主們一樣,藥物是拿來治理疾病的,結果他們去盲目的投資去為了達到一些不可能實現的東西,結果害了自己也害了民眾,就有了人民現在在電影里看到的宏觀場面了,讓人心寒的帝王陪葬和那些所謂的世界奇迹。打個比方說,要是每  

科技的發展的同時帶給人們的是便利,同時也帶來了災難。利:我們可以去我們想要去的地方,人們在不斷的探索,在未來可能會連《太陽中心》學也會被推翻。在科技發展進步的現在沒個人可以享受到那些歷史人物所享受不到東西,每個新人對這個世界有了不同的認識,我們的眼光放的更遠了! ” 

“雖然有弊端,但比起造福人類,環保家園的科技發展理念,無關痛癢,只要有弊端,科學家們同樣會想辦法去解決,我們不能因噎廢食,科技發展的步伐一刻也不會停止。科技發展,無可厚非,就是利大,這個辨題唯一的答案!就因為科技一直在進步,科學一直在發展,狡猾的詭辯,籠統的隻言片語,無理的胡攪蠻纏都改變不了這個真理。如果你說科技發展弊大於利,請問,你能在一周之內不坐車來上課,不用中性筆、不用圓珠筆、不用鋼筆?你能在一周之內不看電視、不聽新聞,不看報紙,不讀書,不上網?你能在一周之內不吃研發的雜交水稻?不吃麵食?不喝飲料?不能不能,你不能也不可能能,因為科技已經和你息息相關,已經和你密不可分!在請問,如果你給主席寫信,說建議停止一切科研活動,大家是送給你鮮花,還是那板專拍你?” 

  最後,是女生贏了,不過,我們男生也不會退縮的!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難忘的活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難忘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