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摸黑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黑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海倫曾經給過我們一個忠告: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你明天將遭到失明的災難!

  雷聲隆隆,我被雷聲從夢鄉中拖了回來。我睜開那雙被黑暗籠罩的雙眼,我下意識伸手去拉燈。“怎麼停電了。”周圍還是一片黑暗,當我正想埋怨時,忽然感到脊背發涼——鬼,迅速把手縮回去。心裡不停地念叨:“不害怕,沒有鬼的;不用害怕,不用害怕……。”但我分明能感到自己在顫抖,第一次完全感覺到黑暗的恐怖。那種感覺源於對未知的恐懼。雨,雖然漸漸地小了。但是還沒有來電;而且風越刮越猛,強勁的呼嘯着,好像要把世界從它身邊帶走。我的眼前仍然是一片黑暗,暗到我自己看不到自己好像我已經被這黑暗所掩埋。

  閃電從天空中劃過,迅疾而突然的慘白划進房間,像是黑暗之神出鞘的寶劍;鋒利卻泛着寒光。雷聲彷彿要把房屋震塌了,我忽然想到救命稻草——手電。我摸索着走到床邊,卻被椅子重重地絆了一下,我沒有顧上疼,趕緊在抽屜里摸索着,對我來說:“現在沒有比黑暗更恐怖的了。”只要打破這黑暗。疼痛就不算什麼了。隨着一道柔弱的白光傾瀉下來,我那顆懸着的心終於有了些許安慰。

  經過與黑暗的鬥爭,我終於感受到海倫·凱勒那種無助、悲傷、害怕等一系列與黑暗有關的詞語。我終於感受到那片望也望不到頭的黑暗是多麼令人害怕、令人絕望。我們是幸運的,因為上帝對我們是仁慈的。我們有健全的身體、明亮的眼睛,不必遭受終日沉浸在黑暗中的痛苦,不必在孤獨中品味黑暗生活的辛酸。

  曾經有人說過:“如果每個人都是從衰老長到年幼。那麼每個人都能活出精彩百倍的人生。”的確,假如我們從一生就會先知道自己悲凄的晚年,庸碌一生,那麼每個人肯定會更加珍惜每次機會,努力活出精彩的人生。但人生沒有綵排,錯過了就是永遠的逝去。等到後悔時早已追悔莫及。

  雖然我們的世界沒有永遠的黑暗,但觸摸一下黑暗,可能會使你有更多的感悟:比起那些盲人,我們是幸運的,但是我們有多少人能對得起這份幸運。又有幾人懂得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那些彌足珍貴的日子。觸摸黑暗,是為了讓自己的心靈更通透,讓生命更加充實精彩!

  淄博市周村區萌水中學初一:景長傑

您正在瀏覽: 觸摸黑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