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我的語文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我的語文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品一杯香茗,閱一卷名著,看中外名人,賞古今美景。閱讀,豈不壯哉美哉? 

  —題記 

  輕輕翻開一本書,細細瀏覽,在裊裊墨香中掩蒼深思,我喜歡這種境界。閱讀,不僅能增長我的見識,開闊我的視野,更能豐富我的語文知識,陶治我的情操。雖然,在這個人人都置身商海,操縱着炙手可熱的股票,玩着令人神魂顛倒的電腦遊戲的今天,沒幾個人願意把自己的大好青春束縛在書堆中,讓自己的年華在燈下慢慢逝去,但我還是要感謝閱讀,因為,有些知識是從別處無法學到的。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同是黃昏,不同的詩人卻能寫出不同但又都膾炙人口的名句!不禁感嘆,我國古代文化確實是博大精深。我雖沒“熟讀唐詩三百首”,卻也是“不會作詩也會吟詩”。閱讀,讓我看到了一個浩瀚的語文世界。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同樣的報國豪情,卻有不同的千古名句。雖說我沒有如此為國捐軀的勇氣,但我也不禁被這些在生死關頭,在危及存亡,在生命倏關之時毅然捨生取義的壯士們震撼。是閱讀,讓我穿越時空,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壯士的英雄事迹,懂得了什麼叫“忠”,什麼叫“義”。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明月幾時有?把酒灑青天。”一杯酒,一首歌。有愁悵,有鄉思,有離悉。我突然明白,一杯酒,也許就是一種寄託,一首詩,也許就是一種心境。閱讀,讓我走進了文人的心。 

  閱讀,讓我走進了廣闊的語文世界;閱讀,帶我邀游在浩瀚的語文海洋。高爾基說,書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要說,閱讀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是閱讀,讓我在語文中暢遊,是閱讀,讓我在語文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閱讀,我的語文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