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帶給我飛翔的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帶給我飛翔的翅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可以找一塊潔凈的宿營地,安置我們的靈魂;可以尋找一方明亮清澈的夜空,讓我們的夢能毫無顧忌盡情飛翔。

  ---------題記 

  曾幾何時,在眾書紛繁中彷徨,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曾幾何時,在他人的只語片言中迷茫,缺一雙飛離困惑的翅膀; 

  曾幾何時,沒有選擇堅守抑或聽取的膽量,心中少一片照亮前路的陽光。 

  別灰心,請讓閱讀之光為你導引方向。 

  如果,寂寞是一朵即將枯萎的花,知識就是滋潤萬物的甘露。 

  如果,苦難是一片浩瀚無涯的海,智慧就是乘風破浪的巨輪。 

  如果,愚笨是一扇禁閉思維的門,感悟就是開啟潛能的鑰匙。 

  當我寂寞的時候,我會打開書本,在知識雨露中催開心靈的花,不讓時間之水白白從心靈流過。一本精美別緻的畫冊,會讓我步入美的殿堂,陶冶藝術的情操;一套千古流傳的詩集,會讓我感受到李白的豪邁與飄逸,杜甫憂國憂民的凄愴和席慕容優美的哀傷;一份內容豐富的報刊,會給我講述日新月異的變化和斑斕多姿的各國文化。讓閱讀陪我度過那些漫長寂寞的歲月。每一次閱讀都是與作者心靈的交流,從此,告別寂寞。 

  人生,總有憂傷與苦難。是的,我曾埋怨上帝的不公,當我打開書本,就得到了安慰。原來,偉人也有迷茫的時候。司馬遷受宮刑,面對殘酷的刑罰,他沒有屈服,他依然屹立在歷史的巔峰上,完成了一部“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使得他站在人生高上呼嘯:“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海倫用堅強與苦難對抗,成了文壇史上一顆璀璨的明星;霍金笨重的輪椅,阻止不了他向宇宙探索的步伐。每一次閱讀都是一次心靈洗禮。當我重拾生活的信心時,突然不會忘記,是什麼,帶我走出迷霧的森林,贈我以陽光的期望。 

  沒有人生來就是天才,悲傷換來的只是嘆息。成功需要智慧,如果我天資聰慧,我會閱讀,它能使我更上一層樓;如果我天資愚笨,我也會閱讀,後天的努力能彌補先天的遺憾。數學鍛煉了我的邏輯,語文升華了我的情感,歷史增長了我的見識。驀然回首,那扇緊思維門早已開啟,不亦樂乎。正如培根所言:“讀書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每一次閱讀是心靈與生命的升華。 

  人生一樂是閱讀,有它為伴心甘甜。讀書,似品茶,若彈琴,像下棋,給出人以知識,給出人以智慧,給出人以感悟。當我輕輕掀開書頁,人間的冷曖,大自然的妙美,事世的變遷就會撲面而來,芬芳了整個生命。 

  閱讀一本好書,需要我細細品味。每一句所包含的笑容和淚水,憂愁與歡喜,都會在反覆品讀中不斷潤色,不斷美化,成為顆顆耀眼的珍珠,成為我們畢生的寶藏。 

  正是閱讀的無涯,豐富了平淡的生活,讓世界變得絢爛無比;正是知識的進步,推動了社會的進程,讓歷史的輪椅永不停歇;正是閱讀,舞動了人類飛翔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閱讀帶給我飛翔的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帶給我飛翔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