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有棵爬山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有棵爬山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棵爬山虎

 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 第一實驗學校四年級一班 周肖 今天,爸爸從濱州開會回來了,他給我買了好多兒童食品,還帶回了兩棵樹苗。我非常高興的問爸爸:“這是什麼樹?”爸爸說:“爬山虎,將他種在樓旁的花池內,長大后可以遮蔽陽光,我們就可以涼涼快快的度過夏天了。”

接着我便和爸爸種植爬山虎苗。首先爸爸用鐵杴挖了一個大坑,然後將樹苗放在坑裡,讓我將苗扶正,爸爸填滿土,我們一起用腳踩實並澆了水。以後幾天,我焦急的盼望着樹苗早點發芽,終於樹苗鑽出了紅色的嫩芽,我興奮的跳了起來,趕緊回家拉着爸爸下樓觀看,我們一起給它澆水施肥,我還對着它大喊:“加油,快長啊┄”。

它們好象聽懂了我說的話,較着勁向上爬,幾天的工夫就爬了三、四米高,它們天天歡快生長,再有幾天就能夠遮蔽陽光了。可是,有一天突然下了一場暴風驟雨,爬山虎的葉子被刮的四分五裂,嫩嫩的芽尖也被大風刮斷了,我難過的哭了起來。爸爸說:“不要哭,只要樹榦沒死,還會發芽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抬頭看了看,果然發現爬山虎的樹榦仍然牢牢的粘附在牆上,就像永不屈服的戰士一樣,堅守着陣地。在我和爸爸的養護下,又過了一段時間,爬山虎終於爬到了樓頂,鬱鬱蔥蔥爬滿了整個牆壁。

我要向爬山虎學習,學習它不怕暴風驟雨的勇敢精神;學習它不屈不撓的堅強精神,學習它為他人遮風雨避酷暑的奉獻精神,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勇敢、堅強、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棵爬山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有棵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