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零的聯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的聯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0(零),有的同學會想到它是自己的成績;有的同學會想到它是謙虛的起點,驕傲的終點;還有的同學會想到0是從東方升起的太陽,代表希望。而我與他們聯想都不一樣,我認為0是一面戰鼓。 

  戰鼓是古代時期戰場上對戰士們志氣的鼓勵。只要一聽到戰鼓那氣勢宏偉的響聲,戰士們就會精神抖擻,奮勇向前。在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面這樣的戰鼓。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是個淘氣包,喜歡打架或玩電腦,學習成績在班裡是較差的,沒少讓老師和家長為我操心。有一次考試前,老師再三強調要加緊複習,可我還是照玩不誤,結果成績一下來,八十幾分,爸爸媽媽十分生氣,我自己也發覺不對勁。可是我已經認為自己無藥可救了,天天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媽媽發現了這一點,走過來對我深情地說:“兒子,這次考試不能決定你的一生,考失敗了並不可怕,更可怕的是考失敗了還不知道去改正,那叫徹底完了.響鼓不用重鎚,你一定要醒過來,認真學習,準備下一次考試大顯身手。”媽媽的這番話似乎錘醒了我這面鼓,為我加油鼓勁,讓我奮勇直前。從此以後,我的成績直線上升,漸漸成了班上的優等生。媽媽這一面戰鼓對我來講真是太重要了! 

  同學們也是我的戰鼓呢!大家夢寐以求的運動會終於開始了,我的心裡很緊張,怕跑得太慢拖班上的後腿。還差一個人就輪到我跑了,我緊張的頭又暈又漲。這時,我們班的跑步冠軍晁之凱走來對我說:“小劉,你不要害怕,放心吧!你一定行!”我的心頓時放開了,全身肌肉都在燃燒,我終於以驚人的速度拉開了與其他班的距離。同學這一面戰鼓對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這就是我對0最好的聯想——戰鼓。其實在我們生活中還有許多面這樣的戰鼓,只不過是我們未能發現。 

  指導老師:劉瓊芳 

  2009.07.04

您正在瀏覽: 零的聯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