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老師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老師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的班主任是吳老師。她四十多歲,中等身材,留着一頭不長不短的捲髮。彎彎的眉毛活像是一張精巧的彎弓,尖挺的鼻子上駕着一副眼鏡,眼鏡里是一雙飽含深情、疲倦……的眼睛,這雙眼睛是普通的,但它卻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吳老師愛崗敬業,愛校如家,愛生如子,讓同學們十分敬佩。 

  有一次,吳老師在上課,突然聽到一個女同學在哭。她走過去對那個女同學說:“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老師,我頭好痛……”那位女同學痛苦地呻吟着。吳老師輕輕地撫摸着她的額頭,覺得她有點發燒,就到辦公室拿溫度計。過了一會兒,吳老師把溫度計夾在小瑩(那位女同學)的腋下。五分鐘后,拿起溫度計一看,哇!小瑩竟然發燒到39°。吳老師把小瑩扶進保健室,叫數學老師代課。我們都肯定地說:“吳老師一定是去照顧小瑩吧!”果真如此,一下課我們就衝出教室,到保健室去。我們一到門口就看見吳老師把冰枕慢慢地放在小瑩的額頭上,還是不是地問她會不會痛。我們紛紛議論起來:“吳老師真是一位好老師!”  

  事情過後,小瑩的爸爸媽媽特地來拜訪吳老師,還帶了一份豐厚的禮物。吳老師看到便說:“小孩子生病,我們做老師的能不管嗎?再說,將來還需要靠他們來建設我們的國家呢!你們不必這麼客氣的……”  

  我無意中聽到他們的對話,便說:“老師,他們這麼有誠意,您怎麼能拒絕他們呢?”吳老師笑了笑說:“我這麼對待小瑩,不是為了禮物,而是為了盡自己的責任,收下了禮物,我就不能當老師了!”  

  人人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我說不!不只媽媽好,還有老師好。吳老師對我的愛,讓我永遠忘不了她。因為有她的循循善誘,才使無知的我變得懂事;因為有她的嘔心瀝血,才使我懂得做人……千言萬語說不盡,師恩永記於我心。總而言之,歸納成一句話就是:有您真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有老師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老師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