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面對抉擇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抉擇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面對抉擇的時候,沉默是金;有人說,面對抉擇的時候,要尊重第一感覺;也有人說,面對抉擇的時候,應慎重考慮之後再做,不可草草了事……

  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是一位顧全大局的人。在他來訪華的時候,我國的幾名清華學子問他“面對中美關係打算怎麼做?”我認為此時的奧巴馬的大腦一定在飛快運轉。但片刻后大家得到答案只是沉默。也許是這個剛剛上任額總統不願回答這個問題,也許是……現在的我們面對有些抉擇的時候,不也應該保持沉默嗎?也許這個安靜的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記得曾經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則消息:某名大學生在寒窗苦讀十多年後,終於得到了兩份不錯的工作,但他只能要一份工作,捨去一個,這使他十分苦惱。這是,他的母親對他說了一句關鍵性的話:“孩子,相信你的直覺吧,既然你想得越多就越難取捨,那還不妨相信自己的直覺!”是啊,既然不好抉擇,就尊重第一感覺吧,也許它給你莫大的幫助。

  但是我認為面對抉擇的時候,應該經過深思熟慮再作答覆是最好的。當你的面前出現了兩條路時,你是不是要分析一下呢!如果一條路美麗誘人,景色優美,而另一條路沒有旅人足跡,那時是不是也要思考一下如何選擇呢!美國詩人弗羅斯特在《未選擇的路》中告訴我們不也是這麼一個道理嗎——面對抉擇時,要慎重考慮后,才可以做打算,而不要被華麗的外表所迷惑。

  魯迅先生時中國乃至世界文壇上一顆耀眼的明星,但很多人卻不知道他年輕時所面臨的艱難的抉擇。魯迅原本是在學醫,打算做一名醫生救護別人的生命,同時也國家盡一份力。但他不久后便發現在從醫的道路上看不到一絲能夠救護國家的曙光。也明白了要救國家的不僅僅是生命,更重要的是思想。他斷然棄醫學文,在文學的這條道路上,他經歷了重重磨難,但他從不後悔,因為這是他自己的抉擇,經過思考後的抉擇。這個抉擇為我們留下了許多不朽的作品,並影響了幾代人的思想。

  所以說,當我面對抉擇的時候,我一定會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再作打算,這要比不回答,或者只相信直覺要好得多。所以我堅信我會成功!

  蘆台一中初一:劉晶晶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抉擇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抉擇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