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天初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初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想,半個月前就已經進入初三補課,因學校停課而可以在揮霍半個月初二青春的我們,是否真的快樂。

  今天是8月的最後一天,也是初二的最後的一天。明天,就跌入初三了。報名,發沒發完的的書和本子,上課,還有晚自習,一星期放假半天,這樣的生活對於懶散慣了的我來說,是否會受不了。我不知道,我從來不考慮還未發生的事。

  初三,對我來說曾經是個遙不可及的字眼,沒想到,轉眼間我也要進入這個行列,為自己的前途拚命。曾經以為自己永遠長不大,永遠可以在父母的庇護下任意妄為,永遠只用別人關心我,愛護我。我想我和peterpan一樣,是個自私的孩子,只是他可以不長大,而我卻不可避免地要進入初三。

  老姐大學畢業了,這個消息在我看來也是很傷悲的。畢業了,就意味着要工作,意味着她不再是那個和我鬧着玩的孩子,而是一個要自己養活自己的成人。媽媽告訴我,我姐應聘上醫院的一份工作,但上了一星期就炒了公司的魷魚。為什麼?我問道。每天都有應酬,老闆讓她和客戶喝酒,她不願意唄。你大姑很生氣,說她不懂人情世故,應酬,是非常必要的。我突然感到很欣慰,不是因為媽媽說她初生牛犢不怕虎,而是因為她現在仍是我心中的那個姐姐,永遠那麼單純,正直,善良,沒有一點雜質。或許過幾年,她就會成為職場高手,圓滑世故,成熟穩重,氣質高雅,雖然依舊是我姐,但總覺的少了寫什麼。少了什麼呢?童心。

  老李曾經說,初二是一個分水嶺,學不好,初三就艱難了。我覺得初三就是一座懸崖,跳不過去,以後就無路可走了。“你們家胡迪學習那麼好,上一中是沒有一點問題的。”這句話我聽得不下無數遍,我也認同。可是那種壓抑而沉重的感覺,我受不了。其實我是一個懦弱的人,一直在逃避,逃避應該承擔的責任。

  老李又說,“初三給你們的學習時間只有5個月,剩下的4個月要複習備考,明年6月就看你們的了。中考考好了,才能上高中,才有可能考大學,將來才可以找到好的工作……”一想到寒窗苦讀十數載,就靠幾張薄如蟬翼的紙張來決定生死,心裡就不甘心,但也無可奈何。

  這個夏天我是寂寞的。除了剛開始在老李家補課12天,和楊碩他們踢了幾場球之外,剩下的時間幾乎都是蝸居在斗室中上網。視力又不知下降了多少,快成瞎子了,一想到這我就后怕,可我從不考慮還未發生的事,你知道的。所以,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在電腦上敲打着不屬於我的文字。陽光透過濃密的葉子,在地上投下斑駁的影子,我在其間揮霍我的青春。我試圖想要弄明白我學習的動機,目的,意圖,難道只是為了將來有份工作嗎?我想到頭欲裂,心欲焚的程度,也沒想清楚。

  有時候,我會想念小A,但不會太久。想念她的笑容,想念她的文字。她以前寫的那些東西,躺在抽屜里,我卻不敢再觸及。那些都是我初一初二的見證。見證我的殘忍,見證我的懦弱。而這些,都是我不願看到的。

  現在我最不甘心的,是放棄了鋼琴。七年,就這麼算了。曾經有時間卻不想練,現在想練了卻沒有了時間。是不是很滑稽?

  演夢迪打電話問我幾號報名。我說1號吧。不對,是2號,她糾正到。知道還問我,不過現在我也知道了。晚一天上課,就早一天行刑。我閉上眼睛就可以想象到我血濺考場的情景,凄美而又決絕的。

  打了1個小時,終於接近尾聲了。

  窗外的陽光燦爛如水,而我的心裡卻是一片寂靜的黑暗。

  明天,就跌入初三了。

您正在瀏覽: 明天初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