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總感覺,我被囚禁了。

  當自由已成為一種奢侈品,我還能做什麼……

  有的人,被囚禁了身體的自由。比如說囚犯。司馬遷,你聽過嗎?沒聽過那你總聽過《史記》吧。身處牢獄,縱使身體也千條萬條傷痕,心靈卻保持着自由,寬廣。你說他在監獄中沒有構思《史記》嗎?那是不可能的。在那樣的處境中,他無視痛苦,構思也是一種痛苦轉移啊。出獄后,他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這是一種境界。

  有的人,被囚禁了心靈的自由。不可否認,我是一個很庸俗的人,我迷言情小說。看過言情小說中我最喜歡的是《鳳囚凰》。喜歡容止對處於的那種淡淡的情感。就像一杯清茶,醇酒固然芳香,清茶不也怡人?難忘作者對題目的解釋。天衣大大說楚玉囚禁了容止的身心,試問容止何嘗又不是囚禁的楚玉的身心?人生路漫漫,這樣的人生似乎也蠻有意思。——這是屬於愛情的羈絆,心靈的囚禁。

  有的人,被囚禁了思想的自由。精神病患者,一直是我同情的對象。他們被禁錮了大腦,失去了正常的思維。但我認為,這僅僅是淺層的思想監禁。更可怕的是,人的思想被操控!利益熏心的人,蒙蔽了雙眼,做出了不可饒恕的錯誤,輕則小偷小摸,重則殺人放火!讓人髮指!——可怕的囚禁啊!

  是的,我常常這麼覺得,我被囚禁了自由。不僅是我,連你也被禁錮了。“出生——讀書——賺錢——成家——死亡”——復返循環,就像迴環詩,怎麼讀怎麼通順。這條模式死死地規定者你我。

  被囚禁着的生活是痛並快樂着的吧。畢竟,有親情的溫暖,有愛情的滋潤,有失敗的陰霾,也有挫折的打擊。註定無法擺脫,那就用另一種舒服點的方式去承受吧!

  當自由已成為一種奢侈時,我想,我至少還能擁抱太陽。

您正在瀏覽: 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