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是人類情感表達的方式之一;語文,記載了中國千百年來的歷史;語文,讓我們學會品味生活。 

  語文,是一位音樂家。“伐木聲丁丁地飄出了幽谷”,那是多麼樸實,多麼純凈的旋律,浸透着豐收的喜悅,“丁丁”地撥動着人們的心弦,在寂靜的山谷里迴響。 

  “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水邊蒼翠的幽篁,月明之夜,輕撫琴弦醉千古。重重疊疊的竹影,如水的心境,一聲悠遠的唿哨,卻只有明月來相照。何等的孤高自由,何等的不凡與清高,如簫聲悠然而響,清越又惆悵。 

  “清風半夜鳴蟬”又如何呢?它是自然的語言,自然的歌,如此玄妙的聲音,語文能將它譜寫成絕世的帶有夏夜神秘色彩的樂章。 

  語文,是一位畫家。“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一定是工筆細描吧,江南的煙雨樓台,鶯歌燕舞,若沒有溫婉的情調,又何以描繪呢? 

  而那“千里黃雲白日醺,北風吹雁雪紛紛”,必然是潑墨渲染啊,北國的漫天飛雪,沒有粗獷的氣氛,是無法大手筆一揮,洋洋洒洒的。 

  再說,《我所知道的康橋》中,那充滿靈性的康河和超凡脫俗的三環洞橋,則帶着英國古典的貴族氣質,像油畫一般,明亮的色彩跳動在畫布上,疊合出一種真實而明麗的風景,活潑靈動而又不失典雅。 

  語文,是一位雕刻名手。他雕刻下了一些,於是,朝代更迭,更迭去了俗世的紛紛擾擾、是是非非,卻更迭不去杜甫望岳“會當凌絕頂”的凌雲壯志,也更迭不去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孤傲。 

  語文雕刻下另一些,於是,大江東去,浪淘盡了亂世的狼煙烽火英雄輩出,卻淘不盡後人所撰寫的《三國志》更淘不盡曹操氣勢雄渾的《觀滄海》,孔明鞠躬盡瘁的《出師表》。 

  黎明前的黑暗籠罩了危機四伏的天空,然而在這天空之上,一個風箏如固執的靈魂,試圖喚醒人民沉睡的思想;而那“祝福”已提前為差不多土崩瓦解的封建勢力把喪鐘敲響。語文也將這一切雕刻了下來,刻下了是誰為中華民族醫治靈魂。是何等銳利的語言花開漆黑的天幕,把覺醒之路照亮。 

  語文的世界,是充滿神秘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說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