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身邊的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來沒有意識到,語文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不經意間,我竟然發現了深藏在英文字母中的語文……

  有人說“A”像高山,像大自然,我非常認同。在我的眼裡,它擁有“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氣,也有“狂壑晴嵐圖,巍巍青山真如削”的險峻,更有“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的幽靜,從它身上,我深切得體回到了人們渴望回歸大自然的感情……

  “B”用幾何來分析是兩個緊緊相連的半圓,兩個半圓互相依靠,無論如何也不能分離,這不就是那濃濃的朋友情,源遠流長的母子情嗎?“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將這骨肉深情表現的淋漓盡致。“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友情更讓人感觸頗深……

  “C”如一彎新月,遠遠地、靜靜地懸在空中,述盡了遠在他鄉的凄涼。於是就有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無奈,“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寂寞,“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的哀怨……

  “D”如滿弓,是大漠風沙中的豪情壯志,是彎弓射鵰的英武氣概。它包含了“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高昂情感,也表達了“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勃勃雄心。它還蘊藏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凜然正氣,岳飛“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英雄氣概……

  語文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要想發現他並不難,只要你具備了一雙善於觀察生活的慧眼,一定能在生活中發現語文、學到語文!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