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無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一個誠實的幹部。身為一方領導,她切實履行自己的職責,工作認真負責,兢兢業業。先後帶領手下一班人,身先士卒,打掉了當地無人敢惹的黑勢力團伙,破獲了擱置多年的重大惡性案件,使當地百姓拍手稱快,無不叫好。她是百姓心中的英雄。她是百姓心中的偉人。 

  她是一個誠實的女人。工作之餘,她走鄉串戶,到群眾中去,常常幫助落後的村裡解決實際問題,救濟困難的農民度過危急關頭,資助失學的學生重返校園…… 

  任長霞走了。她永遠走了。登封的百姓不相信這種噩耗,也不願相信這是真的。百姓流着淚送她,流着淚談她,談到她流淚。 

  一位年過古稀的老人這樣說:“我活了六、七十歲還從未見過這樣的好乾部!” 

  一句多麼普通的話,一句多麼誠實的話,一句多麼掏心窩的話,一句多麼擲地有聲的話。 

  她能做到,別人為什麼做不到?一個女人能做到,男人為什麼做不到?她誠實,她做了,而且做的很好。 

  相比之下,某些基層幹部欺上瞞下,敷衍了事,甚至行賄受賄,對工作不負責任,對黨和人民不負責任。最根本的就是缺乏誠實,缺乏責任感。 

  記得農民出身的美國總統林肯小時候因家裡貧困外出謀生在一家商店打工時,一天因不慎少找了一位顧客幾元錢,於是他感到焦濾不安便連夜趕路十餘里把錢送了回去。雖然沒上過幾天學,但由於他的誠實和才幹卻得到了美國人民的崇愛,二十五歲當選為伊利諾斯州議員,後來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日本三菱公司,一次因材料不合格而由此生產的汽車輪胎在出廠后的短短時間裡經常接到顧客的抱怨。公司隨即對該產品進行調查研究,發現確實存在嚴重質量問題。於是向全球發出公告停止銷售這批輪胎,並給予顧客適當賠償。正是由於這種誠實,三菱公司才在世界汽車市場穩固地佔有一席之地。 

  誠實是一種美德。假如沒有誠實,一個國家、一個城市、一個單位及一個家庭,該是多麼可怕,多麼罪惡啊!假如沒有誠實,天下會假貨泛濫,陷阱四伏,騙子見縫插針、無孔不入,人與人之間謊言連篇、勾心鬥角,夫妻一家同床異夢,企業必定衰敗,國家不能發展…… 

  不論實事,何以求是?諱疾忌醫,只能等死. 

  誠實,是做人之本。誠實,是立家之道。誠實,是一個民族振興、國家興旺發達的基本精神和靈魂。

您正在瀏覽: 誠實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