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外公,您辛苦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您辛苦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父親和母親在我小學的時候,因為感情實在不和所以選擇了離婚。離婚後,我跟了媽媽,弟弟跟了爸爸,從此以後幾乎沒有了什麼聯繫。

  媽媽離婚後一蹶不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去工作。日子越來越緊巴巴的,我好久都沒有穿過一件新衣服,吃到像樣一點的食物。上了中學以後,學校里經常要買資料,有時還要買冬天和夏天的校服,花錢的地方多的數不勝數。實在無奈,媽媽就背起行囊去外地打工,把我託付給了外公。

  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在學校里格外認真的讀書,成績在班裡總是名列前茅。我知道我必須優秀,否則將來不會有什麼大的出息。三年中學結束,中考的時候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重點高中,在那裡我覺得自己離夢想越來越近。媽媽在外地很欣慰,她更加賣力的工作。高中的學習任務加重,我常常為了學習熬夜到一兩點,洗澡換下的衣服有時候忘了放在衛生間,第二天就被洗的乾乾淨淨的放在陽台上晾曬。一問,外公才說:“娃兒,是我給你洗的,你太累了,這些事讓外公給你做。”外公那時候已經七十多歲了,怎麼可以讓這樣的老人家為我洗衣服呢?我極力阻止外公,可是他還是默默的幫我把生活上的事情做得妥妥帖帖。

  轉眼到了高三,外公的身體越來越差,我為了讓他好好地養身體,洗完了以後就把衣服折好藏起來,那樣他就找不到了。每天晚自習結束以後,他會在我的房間里放點吃的,有時候是幾塊餅乾,有時候是一杯牛奶。他總是等到我睡了,才會把自己房間的燈關了。在這樣一段艱苦的日子裡,外公始終陪着我,直到我考上大學。

  那年,考上大學以後,當我得知學費竟是如此的貴,執意不再讀書了。要出去打工,幫家裡分擔壓力。母親哭着要和我斷絕母子關係,斷了與我的電話聯繫。我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不知該去往何方。外公總是苦口婆心的勸我,要去讀書,成為知識分子,再難都熬過來了,不要放棄。

  我終於還是讀了大學,可是外公卻在那一年因病去世了。跪在他的靈前,我知道他是為了我才撐了那麼久。當時的我很累,我知道,外公比我更累!好想說一聲:外公,您辛苦了!願您在天堂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外公,您辛苦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