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周我才得知外公的得名消息——上新聞報了。我萬萬沒有想到,外公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並且,媽媽跟他生活這麼多年了,但是外公從沒有提過成績,而我們更不知道。而爸爸卻說:“外公是怕我們不信,況且他又不是一個驕傲自滿的人。”聽了這一番動人的話語,我的心沉重起來。

  星期五回家后,我看見外公正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看報紙。我習慣性地走到他身邊,習慣性地問:“外公,您在看什麼?”“看報紙啊?”她微笑着對我說,“怎麼啦?”“給我看行嗎?”我疑惑地問。突然,媽媽也從身邊走過,看見我們得意的笑容,就反問:“笑什麼?”我們異口同聲:“沒什麼,微笑而已,就像常人說的要多一點微笑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外公想睡覺了。趁外公走後,我立刻看了一下報紙,因為“關心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別說我八卦,而我真的是想關注一下身邊的事。看着看着,我無意間有三個字映入眼帘,那就是——楊爵環。咦!這不是我外公的名字嗎?怎麼會登上報紙呢?怪不得外公看得這麼起勁!帶着這些疑問,我不知何時睡著了。

  第二天,我仔仔細細地看完這份報紙。哦!原來是這樣。其中有一段話是這樣的:順德一中《1959年~1961年三年教學總結》指出:由於加強思想教育,明確學習目的,湧現大批學習、思想、勞動三豐收的好學生。“高三級學生楊爵環政治、數學、英語、物理、化學五科都考一百分,語文一科考九十五分。”啊!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甚至打破了世界紀錄。過了一會兒,我在樓梯的側面看到外公偷看的身影,就立刻叫住他,沒想他走下來對我說:“沒事!我知道了。你知道嗎?這一切都離不開我的奮力拚搏。我相信,你現在也像我這樣奮發圖強地學習,我堅定,我的子孫後代一定會打破我的記錄。記住,我永遠會支持你。”聽了這段話,我受益不淺,感覺外公真的是一個得名的人。頓時,我為我有這樣的一個外公而感到自豪、驕傲。

  你看,外公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做了什麼事後,從不到處說,從不提,更不用說是炫耀自己的成績了。我想:我應該向外公學習。他現在雖然已經七十一歲了,但還能上報紙,真是不可思議。你知道嗎?他上報紙的原因是:一、順德一中一百周年校慶:二、到現在沒有一個人能打破他的成績。看!我的外公就是一個有思想教育的人。我決定要好好學習,爭取打破外公的紀錄,加油!

  廣東佛山順德區嘉信西山小學六年級:何沅?H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