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來,來,來,我幫你。” 

  “給我吧!”

  “我倒,我倒。”

  聽這聲音,我就知道是學校里的環衛阿姨。

  臉上爬滿了歲月的皺紋,頭髮里已有了幾根白髮,大手失去光滑,沒有潤澤,不管春夏秋冬還是穿着自己一身藍色的環衛服。 

  從一年級的蹦蹦跳跳到六年級的沉默無語,自己時時刻刻都在改變,但唯一自己印象中的那個環衛阿姨卻未曾改變。

  當我們小組每一次掃地,誰都不願意倒垃圾,因為繁重的垃圾箱誰都不願意承擔,但倒過垃圾之後,卻換得一身輕鬆,當那雙粗糙的手接過垃圾再返回到我們面前,裡面的垃圾空空如也。

  年年如一日。環衛阿姨的手已不像原來那般細膩富有光彩,更不再擁有貴婦人般的纖纖玉手,只能用“粗黃”這個詞來形容。

  記憶中有一次,一個不個不知好歹的小男孩在操場上吃着瓜子,一邊吃着竟還一邊哼着小曲,而那位環衛阿姨竟一直掃着,直到那個小男孩吃完瓜子轉過身來才發現來環衛阿姨的背影,滿臉羞愧,然後不知跑到什麼地方去了。隨後的幾天,我再也沒有看到那小男孩的蹤影。

  她,是一個環衛工人,普普通通,可是她卻擁有不平凡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高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