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鄉村女孩的六篇小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鄉村女孩的六篇小日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993年9月4日星期一晴

  今天開學。大家都很高興,可我的心情又一種莫名的複雜。

  哥臨走時拿了我那已補過整整六次的褲子,看來這次去深圳打工不知要多長時間。小妹大概是後天開學,升上三年級懂事多了,不知道有沒有給弟弟做飯,嘿嘿,不知弟弟嫌不嫌難吃。

  1993年9月10日星期日陰

  娘一大早就出去賣糧食給我湊學費,我心裡更是焦急,妹妹忙着給弟弟穿衣服,我就在旁邊煮粥,鹹菜早就沒有了,面也快沒了,我問娘,用糧食給我換了學費,我們吃什麼。娘說,到時候再說吧。

  我雖然不再愁我的學費,但是我害怕,害怕妹妹的學費該怎麼辦……

  1993年9月12日星期二雨

  “害怕”還是如期而至,全家低頭瞅着稀得像水一樣的粥,一句話也不說,只有弟弟餓得哇哇大哭。“再請老師拖一拖吧”,娘說,妹妹什麼也沒說。

  下午,爸爸寄回了這個月的工錢??300元,還有封信。上面說過年之前不回來了,車票漲價了。我們都能理解。只有把思念放一放。

  1993年12月30日星期六晴

  好久沒見爸爸了,今天就要回來了,心裡特別興奮。

  爸爸回來了,我們的高興勁卻沒有了,爸爸是駕着雙拐回來的。他說,是建築工地上的木頭砸的,怨誰呢,怨自己運氣不好,也許以後只能和娘一起種田了……

  家裡有少了經濟來源。別有一種滋味湧上心頭。

  1994年1月20日星期三雪

  家裡沒什麼錢了,娘說。

  嗯,我知道。我低着頭。

  你長大了,知道的也不少了。你看你妹妹弟弟還小……娘越說聲兒越小。

  我再也忍不住了,奔回房間鎖上門,癱倒在床上。

  我哭了,為了我的妹妹,為了我的爹娘,為了我們這平凡的一家……

  1994年2月5日星期五晴

  我可愛的家鄉喲!我已是在駛向廣州的列車上了,老師和同學們都來送我,我向班裡一直不和的同學道歉,拜託他們多照顧弟弟妹妹。爸在一旁煩悶地吸煙,娘淚眼模糊,妹妹和弟弟一面喊“姐”一面哭。我知道他們都捨不得我。我怨恨老天的不公,為什麼這樣殘忍地對待我,對待我的家人?

  模糊的淚眼,向窗外望去,原野上一棵枯樹下兩棵小樹在生機勃勃地生長,陽光透過枝杈愛撫着它們。我震驚了??如果枯樹還活着,陽光會很難透過,小樹很難健康地成長!

  想起了妹妹渴求知識的雙眸,弟弟飢餓的哭泣,我不再後悔。

您正在瀏覽: 一個鄉村女孩的六篇小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鄉村女孩的六篇小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