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魅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的魅力 

  有一個叫阿伯德的男孩,在他13歲那年,母親決定讓他跟隨村落里的一些長者,到遙遠的城裡去磨練一番。臨行之前,母親給他10個銀幣,讓他發誓,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能撒謊。他們一行人走了幾天之後,竟遇上了一夥強盜。 

一個強盜問阿伯德:“你身上有錢嗎?” 

  他老實的回答:“有10個銀幣縫在我的外衣裡面。” 

  阿伯德的回答令強盜們狂笑起來。另一個強盜惡狠狠地問:“你身上到底有多少錢?”這個老實的孩子又重複一遍他剛才的回答。然而,因為阿伯德說得太坦白了,反而沒有一個強盜肯相信他。那伙強盜的首領,早就注意到他的兩個手下在盤問這個男孩,便高聲喊道:“孩子,到這邊來,告訴我,你身上到底有多少錢?” 

  阿伯德說:“我已經告訴你的兩個手下,我的衣裳裡面縫着10個銀幣,可他們一點兒都不相信。?”強盜首領命令手下將阿伯德的外衣掀起來。那些銀幣很快就被搜出來。強盜驚訝地問他:“你為什麼要把秘密說出來?” 

  阿伯德認真地告訴他們說:“因為我不能背叛我的母親,我曾經向她發過誓——永遠都不能撒謊。”強盜聽了他的話,心頭一顫,好像是被感動了。首領對他說:“孩子,你雖然這麼年輕,卻對你的母親立下的誓言如此認真,而我的所作所為與你有天壤之別。把你的手伸給我,我要按在你的手上重新發誓。” 

  他的手下們也被深深地打動了,然後,他們一個一個的仿效他們的首領,並且說:“孩子,我們應該感謝你,讓我們重新做人,走上正路,你是我們的領袖。” 

  誠實的品德是感人的,會產生震撼人心的力量。它們不僅能影響別人、改變別人,還能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和回報!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