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一把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一把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把無形的火,一把用鬥爭燃燒自己的火!《老人與海》這部作品的主人公古巴老漁民桑提亞哥,曾連續八十四天出海捕魚,一無所獲,後來終於捕到一條比船還大的魚,但在歸途中被鯊魚吃掉,依然一無所獲。該書描寫了桑提亞哥在同象徵著厄運的鯊魚鬥爭中,表現出來的意志,毅力和勇敢,成功的塑造了這失敗的英雄。他向生活發出了挑戰的決心。小說中有一句名言:“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這些都證明了生活就是一把無形的火,一把用鬥爭燃燒自己的火。 

  生活是一把無形的火!一把用探索燃燒自己的火!桑提亞哥雖然是一個失敗者,還常常遭受同行的侮辱,但這些絲毫沒有動搖桑提亞哥的毅力,同時還提出要到更深一些的海域去探求新的捕魚方法。桑提亞哥雖然沒有像其他漁民一樣,每次滿載而歸,但他也有了其他更多的收穫。他是一個具有“硬漢性格”的英雄。難道這樣還不能說明生活是一把用探索燃燒自己的火。 

  生活是一把無形的火,一把用操勞燃燒自己的火!科學之母——居里夫人,大發明家——愛迪生,科學巨星——牛頓,大科學家——愛因斯坦。這些世都界傳人,偉人,然而,誰知道在他們成功的背後,付出了多少的精力和心血,同樣,桑提亞哥,也是這樣一個英雄,他為了他的捕魚事業,盡心儘力,一生就這樣在汪洋大海中度過,所以說生活不可能不是一把用操勞燃燒自己的火。 

  生活像一本無字天書?像。因為他充滿了神秘感,但火是充滿希望和成功的!

  生活給我們的,永遠都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一把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一把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