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友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友誼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友誼使人分享更多的歡樂和幸福。真正的友誼是不含忌妒之心和狹隘之意的。真誠地為朋友的成功而祝福,真心地為朋友的進步而高興這難道不是我們從那些真摯的友誼中經常可以看到的嗎?友誼能使一個人的歡樂變成了幾俱共有的歡樂,一個人的幸福成為幾個人共同的幸福。不僅如此,它在使人能更多分享歡樂和幸福的同時,無形中還培養了我們寬廣的胸懷和高尚的品格。

  在朋友需要的時候,以真摯的友誼去幫助他們排除煩惱、化角鬱悶、樹立信心和克服困難,這是友誼的最珍貴之處。而且,在學着去做這一切的時候,我們其實也在提高自己,使自己變得能幹和優秀起來。

  一位著名的英國作家作過這麼一個比喻:“如果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彼此交換,那麼,每個人只有一個蘋果;如果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彼此交換,我們每個人就有了兩個思想,甚至多於兩個思想。”

  人人都嚮往真摯的友誼,那麼,什麼樣的友誼才是真摯的呢?

  共同追求。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用來形容志趣相投的人自然地互相呼應,結合在一起。共同追求是精神的紐帶,把人與人緊緊地聯結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友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