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偶然的相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偶然的相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應該叫他什麼,我們只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相遇過。

  在一個北風呼嘯的早晨,我走在行人稀少的人行道上,意外的發現了一個置身於寒風中的人。她,約半百的年紀,穿着一件灰黃交錯的大風衣,低着頭,縮着脖子,看着路上行人的腳步,坐在一個小凳子上。沒有一個行人是看過她一眼的,她的身影在寒風中顯得異常孤獨。她面前擺着一個雜貨攤,我好奇的走過去,開始看小攤上的物品。

  我看了看攤子上七零八碎的東西,一個印着百合花的小本子映入我的眼帘。它的背景是淡淡的黃色,上面印着兩朵惹人喜愛的百合花,它不完全是白色的,花芯處略顯一絲淡粉,在明媚的陽光里展開那淺綠的葉子,周圍還綉着一絲花邊,十分精緻。我拿在手中欣賞着。老人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她抬起頭,看着我說“小姑娘,買一個吧,多漂亮啊!很便宜的,才3元呢。”我把目光轉移到她的臉上,不禁嚇了一跳——這是一張怎樣的臉啊!一個難看的印記在她的臉上劃過,邊緣還有一絲淺淺的血跡,她那微笑着的臉,讓我想起電視里那些惡魔詭笑的臉。我有點驚慌失措的放下那個小本子,謊稱自己沒帶錢。老人坦蕩的眼底閃過一抹失望,她用手攏攏大風衣,又如剛才一樣沉默了。

  我走過一家文具店,店裡坐着一個很漂亮的阿姨,手裡還抱着一個愛心形狀的熱水袋。我走進店裡,真暖和啊!我的目光被店裡一個同樣的小本子吸引住了。我指着本子問:“阿姨,這個小本子多少錢?”

  她冷冷地看着我,毫無表情的從嘴裡吐出兩個字:“7元!”,她那冰冷的目光把我原來熾熱的心漸漸的冷卻了。就在這時,那個老人孤獨的身影在我腦海中閃過。我走出小店,向那寒風中的老人奔去。

  遠遠的,我又看見了她。我快步走向前,遞上三張1元的鈔票,微笑着說:“奶奶,買一個本子。”她驚奇地看着我,眨眼間她的臉上又綻開了一片笑容,原本讓我覺得恐怖的臉,現在,在我眼中變得親切。她迅速拿了一個給我,我接過本子,看着她說:“奶奶,您應該賣7元,別人都這樣賣的!”她親切的說:“它呀,不值!”充滿笑意的臉在風中輕輕搖曳着。

  廣東中山裕民小學五年級:賴泳琪

您正在瀏覽: 一次偶然的相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偶然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