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速記憶的秘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速記憶的秘訣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周五在學校的大會堂里,由《最強大腦》中的導師周強老師為我們講一些關於快速記憶的方法。我的記憶能力是比較差的,老師要求背古詩我花費的時間要比別人長,而且還不是很熟練,所以這次今天正是我學習記憶方法的好機會。

  記憶首先是要左腦和右腦的一起運用才會記得又快又牢。記一些年代時,可以根據數字的諧音來記,比如1662鄭成功收復台灣。其中“1662”的諧音很像“一流牛兒”於是就可以這樣記:鄭成功收復台灣后獲得了一頭“一流牛兒”。這樣的記憶方法使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在背古詩的時候,先把古詩詩句中的詞語找到,再通過古詩的意境聯想一幅畫面就可以馬上就記住了。

  當然單詞也有辦法。辦法就是將一個較長的單詞分成一部分一部分來記。比如“scar"傷痕的意思,”s"我們可以想到一個動物——蛇,而“car"的中文意思是小汽車。一輛小汽車撞上了一條蛇就留下了傷痕,也就是英文單詞“scar”。

  這些記憶方法使我不再覺得背書是一件困難的事了,反而還變得很有趣呢。

您正在瀏覽: 快速記憶的秘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速記憶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