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松溪河之旅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溪河之旅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松溪河之旅 

  我是一條很可愛的小魚。生長在大龍灘,可是,在不久,我為了到松溪河去看被污染后的樣子,我開始了我的松溪河之旅。 

  大龍灘是我的家鄉,有時,在河水中,你會看見一條長着一對紅褐色的眼睛,黃色的魚鱗,還有一個飄逸的尾巴的魚。行駛動作輕快敏捷,似乎一秒就能游五十千米。尾巴盪起一圈一圈的波紋,可以看出這條魚心情很愉快。這條魚就是我。我整天面對着乾淨而明亮的河水,看着蔚藍的天空,再看着從不污染河水的行人,一切都那麼熟悉。所以,我想到下游(也就是松溪河)去看一下,開闊自己的眼界。周圍的魚知道我的想法都勸我說:“你千萬不要去下游,因為下游就是松溪河,松溪河被人類嚴重污染,去了沒有什麼好下場的。”另一條魚爭着說:“不要去!你看,大龍灘河水清亮,清澈見底,連河水裡的水草都看得一清二楚。”說罷,兩條小魚甩一甩尾巴就走了。我聽后,好奇心越來越強,想知道松溪河是怎樣被污染的,讓我迷惑不解。為了滿足我的疑問,我開始了松溪河之旅。 

  我帶好了行囊,就順着河緩緩地向下游游去。一會兒,我來到一個用圍牆圍起的地方,有一個排水溝,從那裡面排出髒水、排泄物。忽然,有幾條小魚從我身邊有過,我連忙追上去,很奇怪地問:“這裡的河水怎麼又臟又臭啊?”小魚說:“因為上面有一個養殖場,每天農民給牛等牲口洗澡,洗的髒東西和排泄物融合在一起,然後,排入水中,所以,這裡的河水被污染了。”我甩甩尾巴,吐了個泡,好奇地問:“現在你準備去哪裡?”小魚轉了一個圈,語塞了一會兒,回答:“我現在要到上游大龍灘去,下游的河水太髒了,你最好不要下去。”小魚揮動着魚鰭,走了。我用手拍拍頭,望着小魚的身影漸漸消失,心想:下游真的有那麼臟嗎,我這條小魚能承受得住嗎?我思索着,一轉身,繼續我的松溪河之旅。 

  “啦啦啦”“啦啦啦”我哼着小曲,自由自在地在水中跳舞。不一會兒,我游到了一個外似村莊的地方,“哎喲”一堆垃圾從我頭上落下來,幸好我游得快,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游到一個角落,看見人類正在把垃圾倒入水中,又污染了河水。面對眼前的垃圾,我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心想:難道其它小魚說的話是真的?是人類破壞了這清澈而明亮的河水?如果我是人類,我好想大聲說:“請不要污染河水!”並且,我發現魚越來越少,很難發現一條小魚。對面,隱約看到一條魚,在努力向上游游過去,速度很慢,我一甩尾巴就游到它跟前,只見它臉上都有污泥沾着,無法辨認它的面目,我攔住了它,問:“這裡是怎麼回事?”那條小魚說:“我在不久以前來到這裡,發現這裡的人亂扔垃圾,把排泄物、剩菜剩飯倒入河裡,把河水嚴重污染,我呆不下去了。”我用魚鰭拍了拍它臉上的淤泥,對着它說:“你一定要堅持下去,你看我,我原來生長在大龍灘,就是為了看松溪河的樣子,而放棄家人,來到這裡,因為我堅持,什麼困難都不能將我打敗,如果你像我一樣,你就會取得成功。”說完,我又問:“松溪河的水比這裡更臟嗎?”小魚說:“那還用說。”說完,小魚急匆匆地走了。我獨自在河邊睡了一晚。 

  太陽剛剛升起來,我也隨着氣息醒來,吐了一個泡,喝了一口河水,“哇”“這水怎麼這麼臭啊?”我氣憤地說。更沒想到的是,水裡面有吸血蟲,嚇得我翻白眼。放眼一望,有許多吸血蟲和死魚,魚都腐爛了,有一群吸血蟲正在鑽一條死魚。我彷彿聽見岸邊的小孩在議論說:“唉,松溪河沒救了,你看!那裡有一條魚,肯定馬上會死的。”我想:他們在說我嗎?我帶着疑問順着河繼續游下去,途經一個用圍牆包圍起的地方。有很多建築物,從高大的煙囪里冒出黑色的煙霧,岸邊有一個通往河水的管子里排放出刺鼻的污水,我想:我的身體在魚群里可是出了名的健康,從小就沒有生過病,這次,我支撐不住了。 

  最後,我費勁千辛萬苦,終於游到了松溪河。在途中,我多次昏迷,原因是水太髒了,加上水裡的髒東西。幸好我帶有糧食,不然,我早就沒命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松溪河的污染更嚴重,到處布滿垃圾,水比墨水還黑,連我也身處污水當中,“松溪河?這真的是松溪河?”我充滿疑問的說。這簡直是一個垃圾王國。我緩慢地游,水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我的尾巴甩來甩去,居然沾上了底下的淤泥,淤泥里還含有蟲,小蟲爬到我的魚鱗上,我一甩就朝前方游過去。住了一晚,我受不了松溪河的環境,第二天,我就打道回府,經過一天的時間,終於回到了我小魚的家——大龍灘。我和同伴們歡快地玩着,給它們講我的神奇之旅。 

  後來我聽說,烏當區環保局領導特別重視松溪河被污染的這件事,準備拯救松溪河,讓松溪河恢復原貌。聽了這個消息,我和我的同伴們都非常高興,我們堅信,有上級領導重視,有人類支持,松溪河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為了明天的清新,不再有“污染河之旅”這五個字的聲音,讓我們動起來,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

您正在瀏覽: 松溪河之旅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溪河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