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出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問花兒:“你為什麼要努力綻放?”花兒說:“為了趕上夥伴,乘着春風出發。”

  人問蟬兒:“你為什麼要忍受十七年的黑暗蟄伏?”蟬兒說:“為了能爭取那痛快的鳴唱,頂着夏陽,出發。”

  人問流星:“你經歷億萬光年,闖入地球的大氣層,為什麼要自投羅網?”

  流星說:“就是為了與地球大氣層劇烈的磨擦。儘管只有短暫的光華,也算我光輝的出發。”

  花兒、蟬兒和流星問人:“你為什麼出發,經歷那麼多悲歡離合、酸甜苦辣?”人說:“追求夢想,來到世上,經歷一次次出發。”即使是天才,呱呱墜地時的第一聲啼哭,也絕不是美妙的音樂。但是,那哇——哇——的聲音,分明在說:“出發——出發——”從此,或喜或憂走過人生一個個驛站。如果說:“每一個驛站都是生命的一個新起點,那麼,我們在人生旅途上何嘗不是經歷無數次出發?

  我們每刻都在出發,都在追求一個新的夢。

  無論這個夢是大是小,一路上有荊棘,有高山,有急流,有險灘。只要我們能夠出發,有信心出發,有毅力出發,不管結果如何,我們的夢,我們的人生都是一個有意義的到達。

  花兒是勇士,哪怕凋謝是它的結果,也要出發;

  蟬兒是勇士,即使鳴叫是它生命的終結,也要出發;

  流星是勇士,就算只有瞬間的美麗,也要出發。

  每一次出發,都將付出代價;但是,倘若沒有出發,生命的懸念將由誰去解答?

  有一個冒險家,歷經一生磨難,終於到達極地。可是,他領略到美景之後,雙目卻失明了。有人問他:“你後悔嗎?”他甜蜜地笑了,回答道:“啊!那極地的風景……真美。”

  可見,這位冒險者的出發看重的是不同尋常的過程,並非為了結果。他的一生中,不知領略了多少美景,冰川,白雪,大海!一路上,他心曠神怡,最終,就算他雙目失明,他心中那令人神往的回憶也足以讓他感受到生命的成就。

  是的,敢於出發,注重過程,生命中有那麼多美好事,他們的生活也因此面豐富多彩。

  也許造物主在造人的時候,就交給人一個使命:每個人都要寫一部自己的歷史。人生有那麼多的回憶,以什麼作為它們的標題?以起點吧!人生可以把大的目標化成一個個小的起點,每一次出發都是一種超越,超越過去,超越現在,超越自我,怎會有那種波瀾壯闊的美?誰又會甘心於那種索然無味?

  是的,該出發了,別忘了帶上一句“勇往直前”,我會勇敢地執着地追求,讓花兒為我綻放,蟬兒為我歌唱,流星為我永恆。

您正在瀏覽: 出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