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一看這個題目,你一會感到很奇怪吧!奶奶和普通話有什麼關係呢?那就聽我慢慢的說給你聽吧!

  我的奶奶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家婦女,從沒有上過學,還是後來結了婚由爺爺教會了她漢語拼音,學會了一些簡單的計算呢!雖然說我們樂亭縣算不上特別重的方言地區,但說的話還是那麼土,離普通話可是差遠了。庄前庄后說的都是清一色的家鄉話。奶奶卻在這樣的語文環境中學說起了話,你一定會感到很奇怪吧!

  事情原來是這樣的,去年二叔在村裡開了個貨棧,聯繫全國各地的客商來這收水果、蔬菜。人一多,叔和嬸就忙不過來了,於是奶奶便主動擔負起照顧這些客商的飲食任務來,可是過了剛剛兩天奶奶便主動要求下崗了。為啥?奶奶怕臟怕累?不是?外地客商難伺候?

  也不是,原來奶奶說的話家鄉味太濃,說的話外地人都聽不懂,沒法和人家溝通。於是就這樣奶奶學說起了普通話。為了學說普通話可把奶奶給憋壞了。要讓她改說了多半輩子的家鄉話多不容易呀!為此,從不聽廣播的奶奶天天抱着個收音機聽,學說普通話,硬是拉着晚天天給她念課文。更有意思的是,奶奶不敢過多地和村裡人來往了,說什麼怕自己被他們帶着還說家鄉話,看着奶奶那說普通話很不自然的樣子,我總是想笑。可又一看奶奶那認真勁,我可是不敢有絲毫的馬虎呀!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了一段時間,奶奶說的話總算不那麼土了,帶有普通話的味了,於是又光榮的上崗了,這下奶奶可高興了逢人便說:“還是學說普通話好呀!我還得繼續練習啊!”

您正在瀏覽: 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