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月十六日慰問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十六日慰問奶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十月十六日慰問奶奶 

  今天是鄭州首個慈善日。我和幾個同學去看望一位75歲高齡的奶奶。她唯一的兒子外出打工十六年沒有一點音訊,她獨自一人靠撿破爛為生。黑黝黝的臉滿是皺紋,一雙手布滿老繭,一頭銀髮顯得格外刺眼。她一直辛苦地工作着,可是住的是只有兩面牆的窩棚。 

  我們準備為這位含辛茹苦的奶奶做上一頓像樣的飯。我們買了一棵大白菜,倆饅頭,自己做了一碗營養粥,聽說豆製品對老人身體好,又買了一元錢豆渣。大家就這樣歡天喜地地出發了。 

  “奶奶,我們來了”我高興地說。“你們作業寫完了沒,又來看我?!”奶奶一邊責怪一邊快樂地和我們嘮嗑。“奶奶,我們今天來給你做頓飯。”我抖了抖手裡的菜興奮地說。“我來我來,別弄髒了你們的手。”奶奶說著就要起來。我們把她按坐下了,說:“奶奶,沒事,您來嘗嘗我們的手藝。”說著,我們就動起手來。 

  我們來到“爐子”前,看見那三兩塊磚頭堆砌的“爐子”,一個黑得看不出顏色的鍋,一個破了一個大口子的鍋蓋還有一個壓扁的壺,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是滋味。我先把火生起來,再將自備的油倒一點到鍋里,然後加上豆渣不停地翻抄,然後將洗乾淨的菜撕成一塊一塊地加進去,接着翻抄。熟后盛入刷了很多遍的碗里。我們又把膜片煎一煎放入一個爛的不成樣子的籃子里。又將粥放到鍋里熱了熱盛到一個大的月餅盒裡。然後挨個餵給奶奶吃,“奶奶,好吃嗎?”“好吃,好吃!”看奶奶那滿足的樣子,我們心裡都熱乎乎的。奶奶說:“你們都吃啊!”“我們不吃了,該回家了。”奶奶撈住我的胳膊說:“你們不能走啊!” 

  我親了奶奶一口,然後和同伴們飛似地跑了。回頭望望,奶奶倚着門,滿眼是眷戀……

您正在瀏覽: 十月十六日慰問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十六日慰問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