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煩惱竟如影隨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竟如影隨形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李是一個典型的農村人,他的人生中有很多煩惱, 其中有一個煩惱就是他家的門,每次開關總是發出吱吱呀呀討厭的聲音,他總是被這種聲音所煩惱,他沒有娶媳婦的時候,是他自己開關門,等他娶了媳婦,是兩個人,所以他要飽嘗兩個人開門難聽的吱吱呀呀聲。這種聲音不定,只要有人進出,就隨時能聽見這種聲音。後來他有了兒子,然後又有的孫子,於是,越來越多的被這種聲音困擾,漸漸的,他發現這種聲音越發尖銳乾燥,常常擾得他心煩意亂,脾氣火爆,有時候還莫名的生氣,對兒子孫子的態度也不好,於是親人們都認為他脾氣古怪,漸漸疏遠他。

  後來他得了病,他又聽見這種聲音,於是他對兒子說,家裡要是沒有這種聲音該有多好呢。他的兒子聽了,馬上動手,在門軸的每個縫隙里都塗抹上柴油,又都活動了一下,很快的,這種尖銳乾燥煩人的聲音就完全的消失了。

  老李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那一刻,他才知道,擾了他一生的聲音竟然是如此的簡單消除,過去的這些年為什麼他沒有想着去消除聲音,而是一味妄自煩惱呢?

  這個故事聽起來荒唐確是真實發生過。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些看不見的陰影和矛盾,如果我們不設法解決它,而是由它侵擾一生,將是多麼悲哀?

您正在瀏覽: 煩惱竟如影隨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竟如影隨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