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中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的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微風,迎面拂來,挑動了我額前的頭髮,撫過我的面頰。感覺到了風意的我,從書堆中昂起了頭,揉揉因長久注視書本而微痛的眼睛,感嘆道:“書本,真是個美妙的東西啊!”不知不覺,手中的《西遊記》已經翻過了一大半。

  我喜歡讀書,毋庸置疑。因為我喜歡暢遊在書海中的樂趣。

  我喜歡讀古文,李白的“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清新生動,令人浮想聯翩,對於他“斗酒詩百篇”功力更是讚嘆不已。他的詩極其浪漫,是名副其實的“詩仙”,而與另一位“詩聖”的風格迥然不同——杜甫。他的詩現實,並且強烈地體現着他的愛國主義。

  我也很喜歡近現代的小說,《城南舊事》、《朝花夕拾》......更是顯示了那一歷史時期人民的痛楚和他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追求和憧憬。

  當然,《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魔法手指》、《哈利·波特》、《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等西方文學我也一併收入囊中,它們與柔美婀娜的東方文學截然不同,地方文學更顯得風趣幽默、熱情奔放。

  ......

  我不知疲倦地汲取着不同的營養,不同的文化,品讀着,更是品咂着,感受熱情與柔美的融合,香茶與可樂的碰撞。指指點點、寫寫畫畫,好不愉快!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此話不假,於是我每天快樂地吃着此“葯”,快樂的讀書。

  又是一陣微風拂過,手合上了書本,可心還沉浸在書中的情節里,品品咂咂,更覺怡然自得。

您正在瀏覽: 書中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