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中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中的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想起它,總會在記憶的黃昏里飛滿蜻蜓,飲煙也成了黃絲帶在夢裡飄搖。雞鳴狗吠甚至和鄰里的爭吵都成了一種很溫馨的回憶,如一曲輕柔的音樂,伴隨着淙淙的溪流聲在心底流淌,它便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主要寫了海倫出生了十幾個月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病使她成了盲人,後來,她的親人都撒手人寡,她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一步步堅強地走了下去,想起她,我又想起了那一次。  

  記得那一次,我們正在比賽跑步,跑步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呯”一聲巨響在我耳邊回蕩,開始比賽了。“加油,努力”……各位同學都在為自己的好友加油納喊聲音一層比一層響亮。一圈、兩圈……我拼了命地向前跑,滿懷自信的我一直都遙遙領先,就在最後一圈,我不幸跌倒了,血把跑道染紅了,後面的同學陸續向前,有的同學對我露出了一個陰森的笑臉,還有的同學還邊跑邊說:“活該,跑這麼快,跌倒是對的,天有眼啊,冠軍非我莫屬。“我恨不得在地上挖一個地,讓后跳進去。眼淚在圈裡打滾,眼淚準備要掉下來了,我再看看其他在一旁的同學,本以為會為我加油,但意不到的是他們竟然鄙視我,將目光放在排名第一的同學,我實在是按捺不住那心情,鼻子酸酸,眼淚像掉了線的珍珠不停向下掉。與海倫相比我實在是比不上她,這麼一點小事我就哭了,那面對更大的事呢?最後我還是重新站了起來,一步步走向終點。

  後來,我《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得到了道理:生活相大海的航船,暴風驟雨在所難免,只要笑對人生,困難一定會俯下身子。讓你自信地從它背上越過。就像海倫,海倫儘力了這麼多事情,但她從未退縮,一直勇往直前,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值得我敬佩。 讀書,是雨後的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讀書,是時間一管小樂曲,從心底奏出,悠揚、綿遠——他是你一生的拂塵。每個人的讀書生活不一樣,幸福或不幸福的,然而讀書生活的回憶卻是每個人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中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