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神的眼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神的眼淚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這樣一個偏僻的山村,由於四周環山,使村子與外隔絕,向來沒有外人涉足。村子里的人都過着平靜與世無爭的生活,談不上幸福卻安定,太平。 

  村子的中央位置有一座不大的池子,雖然裡面的水早已枯涸,但如果仔細看的話,就能發現雜草叢生的池底有一個破碎的雕像。村長曾提着一盞煤油燈下去仔細的研究過,但是只得出:這雕像如果不破,一定比現在好看。然後,就扭着肥胖的身軀回家了。 

  然而,誰也不知道,關於這個雕像,村子曾有過一段多麼奇幻的故事…… 

  安塔娜是一位善良的女神。因為善良,她不忍心看到這個山村那麼窮,那麼落後。於是,她去請求上帝把她變成雕像,然後到這個村子幫他們實現願望,讓他們過上幸福的生活。上帝對她說:“你已經想好了嗎?要知道如果雕像破碎,你也會死亡的。”安塔娜咬了咬嘴唇:“就算那樣,我也要去!”上帝嘆息道:“安塔娜,我的孩子,善良雖是一種美德,可也要適量啊!”說罷,就消失在一片星空之中。 

  誰都不知道這個在水池中央的雕像是怎麼來的。人們讚歎雕像美貌的同時,並不知道它有什麼神秘之處。然而,有一天,一個小女孩不小心把一枚硬幣掉進了雕像身邊的水池中,她費了半天勁也撈不到,便鼓着嬰兒肥的小臉蛋想:“唉!如果這枚硬幣不掉,我就有機會買到一個漂亮的新裙子了。好想要個新裙子啊!”第二天,她在自己的枕邊發現了一條漂亮的、鑲滿亮片的新裙子。她高興極了,叫着,跳着,穿着新裙子轉着圈兒。不過,她很快就回過神來了,她疑心是女神幫助了她,於是跑到女神雕像所在的水池前又許下了幾個心愿。第二天,她卻什麼願望都沒有實現。於是,這個聰明天真的小女孩又往水池裡小心翼翼的扔了一枚硬幣,許下了一個讓家裡的米缸充滿米的願望。清晨,她在媽媽的驚叫聲中發現了一大缸米,小女孩吃驚的張大了嘴巴——原來只要向水池裡扔一枚硬幣再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她高興的衝出了家門,告訴小夥伴、阿姨、叔叔、大伯這個神奇的秘密。一傳十,十傳百,漸漸的人們都知道了,一開始,人們還不太相信,可有幾個人小心的嘗試之後,發現願望真的能實現,人們都慌了,每天爭先恐後的去許願。水池旁每天都有許多人來許願,水池裡的銅錢越來越多,水變得越來越少,人們許的願望越來越離譜,從一開始的能吃飽飯,過的開心,到要華麗的房子,名貴的衣衫,高級的馬車,再到有官職,有大把大把的錢財,有延長一百年的生命,更有甚者要當這個村子的最高統領者……當然,女神雕像都一一幫他們實現。這個村子立刻擁有超過世界各地的財富,村子已經不再是以前的小山村了,而是超過了地球上所有的繁華的大都市了。可人們還不知足,互相攀比,房子一座比一座華麗,衣衫一件比一件名貴,馬車一輛比一輛高級,所有人都想當這個大都市的統領者。於是開始了互相猜忌和殘殺,甚至許願讓現任的統領者不得好死。人們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樣寧靜、祥和,每個人的都心中都充滿了血腥、殘忍、罪惡、殺戮…… 

  終於,在一個漆黑、雷聲大作的夜晚,一個小男孩用顫抖、沾滿泥土的手,拿着一把鎚子慢慢的走向女神雕像。淚水在布滿血跡的臉上無聲的流淌。這個小男孩的父親因為想當上村莊的統領者被他人謀害,小男孩親眼目睹了父母死亡的過程,他們死時沒有看小男孩一眼,而一直盯着統領者的寶座,眼睛里充滿了慾望。漸漸的,雷聲已經停了,天也開始蒙蒙的亮起來,男孩已經站在雕像的旁邊,水池裡的銅錢多的快溢出來了。男孩緩緩的舉起握着鎚子的手,閉上眼睛,攢足了勁,猛地砸下去…… 

  清晨,隨着“嘩啦啦”的聲音,雕像破碎了,所有的願望都化為泡沫飛走了,小山村又恢復以前的樣子。一切只是曇花一現罷了,偶然有人提起女神雕像,人們對她已不再是崇拜了,而是淡默,甚至是憎恨,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是她的錯。然而,誰也沒有注意到,破碎后的雕像臉上滴下了兩顆晶瑩的淚珠。多麼純潔,多麼美麗的淚珠!可這閃亮的淚珠里卻多了幾分哀傷和痛苦。慢慢的淚珠聚集、凝結成了兩顆晶瑩剔透的璀璨的藍寶石,它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夢幻。而當它落下后,塵土卻迅速將它埋沒了。

您正在瀏覽: 女神的眼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神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