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桑娜和漁夫這對夫婦把西蒙家的兩個孩子抱回家之後,他們一家的生活變得更加艱苦了:沒有衣服穿,沒有食物吃,沒有鞋子穿。有一天,漁夫聽說城市裡很富有,於是,他決定到城市裡去闖一闖,他把這個想法告訴了他的妻子桑娜,桑娜想了想說:“我們的家再不好也是個家啊,在外面還不知道能不能吃到東西,我們不吃東西不要緊,就怕孩子們餓壞了。如果西蒙家的兩個孩子餓死了,我們該怎麼向她交代啊?何況現在我們還沒有盤纏呢?”漁夫說:“反正留在家裡也是餓死,不如出去搏一搏。” 

  第二天他們把房子賣掉做盤纏,帶着家裡僅有的一小塊黑麵包出發了。走到第二天,僅有的一小塊黑麵包也被孩子們吃掉了,孩子們還是很餓,畢竟那是一塊黑麵包啊,能吃一天已經不錯了,孩子們已經吃了兩天。這時,漁夫想去乞討。乞討很順利,他們討到了一些窩窩頭,夠孩子們吃一天的了。孩子們在吃窩窩頭的時候,漁夫看到有一些人,他們好像是在趕往哪裡去,他就上前問他們,結果被那些人一腳給踢開了,還惡狠狠地說:“滾開,看你的窮酸樣!還想跟我們一樣去找工作!我們都不一定找到工作,就憑你!哼!——”說完,他們就走了。漁夫痛苦地跪在地上,真想痛哭一場,但是他又想到,既然他們能去找工作,我為什麼不能呢?他們找好工作,我還不能找到體力活嗎?於是,他就把這個想法和桑娜說,不過這時已經快到晚上了,他們只得停下來休息,孩子們困得一會就睡著了。這時,漆黑的夜晚可以聽這樣的談話: 

  “我們的明天會怎麼過呢?以後的日子就是吃了上頓就沒下頓了。我們還好說,可孩子們呢?唉——” 

  “桑娜,別擔心,我在天快黑的時候,不是給你說,我想去找一份工作嗎?我們去找一份工作吧。” 

  “我也想找一份工作,可是,我們帶着七個孩子,能夠找到工作嗎?就算找到了工作,也不能養活我們一家九口人啊!” 

  “桑娜,找到了工作,就是找到了活路,這樣至少我們的孩子就不會餓死了。我們還要讓我們的孩子在這裡讀書呢,不要讓他們長大以後還像我們一樣,要讓他們做一個有知識的人;也要讓他們知道,其實窮人都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而有些富人的心靈是醜陋的。以後,要讓他們當一個擁有美好心靈的人,不管他們以後是窮人還是富人。還要讓他們知道窮人的辛苦。如果他們長大事業有成,要讓他們多幫助窮人。” 

  第二天,桑娜和漁夫去好多地方去找工作,但是都失敗了。這時,他們看到一些人都往一座高樓大廈走去。漁夫說:“我們去看看吧。這個地方這麼大,一定需要一些清潔工之類的,如果我們能在這找到工作也挺好的。”於是,他們就走了進去。走到樓梯拐角的時候,一個小孩在那裡哭,他們就走向那個小孩,不僅哄那個小孩開心,還給他講故事,並幫那個小孩找到了媽媽。這時,這家公司的老闆對漁夫和桑娜說:“你們被錄用了。”原來這個老闆是要考驗面試者的愛心和品德,而這個小孩子就是他們故意安排的……那些對小孩子置之不理的面試者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桑娜一家過着幸福的生活…… 

  指導老師:汪曉霞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