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舅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舅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要從什麼時候說起好呢?那麼,便從兒時的點點滴滴說起吧!

  我的舅舅,那個兒時扮演着類似父親的那個人,他是我兒時一度喜愛、崇拜的一個人,他寵我,疼我,給我我想要的,沒有絲毫的吝嗇,是我覺得很偉大的人,是的,一直覺得跟爸爸一樣成功的人,用稚嫩的言語去說,他是奧特曼,是哆啦A夢。

  家中的孩子比較多,我是爸媽最後一個孩子,因為上邊還有哥哥姐姐要照顧,便把我寄養在舅舅家,舅舅看起來很年輕,皮膚很白,鼻子很挺,細小無神的眼睛總是看看這看看那,我很羨慕我的表哥,她是阿姨的兒子,她長得十分像舅舅,是的我是羨慕嫉妒恨啊,同樣是舅舅的侄子,可是我卻不像,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我崇拜喜愛舅舅的這一點。

  舅舅還有一個小兒子,雖說是小兒子可是也比我大三、四歲的表哥,舅舅疼我一點也不少於表哥,就連買衣服玩具之類的給表哥也總會給我捎一件。他常常領着我們開車去兜風,吃東西等。

  但他好像又會露出一種不喜歡我的感覺,他常說:“現在多疼侄子也是沒用的,將來就不會記得我的好,怕是白對你好啊”他總是這麼輕描淡寫的以為著,我從未駁回他這句話,反是淡淡的、調皮的笑笑回應他,他好像不喜歡我這麼笑,但又好像是喜歡看我笑。他給我用相機拍過照,有一張我還保留着,照得很醜,咧着嘴,露出還未長齊的一排牙,那時我真好開心,我常常想着,以後我一定要對舅舅好一點,但我從未和任何人說過,這是幼時在心中許下的承諾。

  但是後來好像發生了一些變化.......

  在後來,上了小學三年級后就再也沒有在舅舅家了,也漸漸的很少去舅舅家。

  到了五年級之後舅舅似乎變了一個人似的,性格也大變。對所有人的態度都很冷淡,對外婆外公也是這樣,話不多,更何況我這個一直在他眼裡不懂事的小孩子,每次見他我總會笑笑地叫一聲“舅舅”他或是看一眼不支聲,或是連頭都不轉,漸漸地卻演變成只是禮貌性的一句“舅舅”這樣說起來也有三四年我同舅舅失去了對話。

  對於大人而言,是不會對一個小孩子說那麼多事的,但她好像和外婆都在抱怨舅舅,早期,舅舅只是事業不順時才對別人冷淡,可後來即使事業上了正軌也是如此,沒有絲毫的變化,媽媽說舅舅應該也是不好意思再去同身邊的親人熱親的說話。

  但舅舅還是舅舅,外貌與兒時記憶中的舅舅沒有變化,他看起來還是很年輕,一點也不像是一個五十齣頭的中年男子,我還是有看到他笑過,和大姨、三姨他們,這些因為常年在外,所以舅舅也不會覺得尷尬,他依然能面帶笑容的與他們講話,卻不是和媽媽,也連帶忽略了我這個侄子。

  我希望他還能像記憶中那樣親切的和我說話,笑着,哪怕是在記憶中的那個早晨,在餐桌上,我喝着豆漿,他給我撕油條,還一邊數落我。

  舅舅,雖然今日不同往日,但我還是如同往常一樣很崇拜你,可是我怕,說不定到時你心中還是那樣排斥我跟其他人。

  就算舅舅變了,但那個舅舅依然活在我的童年裡,那麼不真實的存在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舅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舅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