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舅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舅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到楊廟翁村去,頭一個響噹噹的品牌就是“為民飼料店”。說起“為民飼料店”,那可是我舅舅開的,不,是舅舅不怕困難、堅持到底的精神開的。

  舅舅開這個飼料店可遇到不少的波折:外婆反對,無處借款,火燒損失,農民不信,對手很多,特別是那次火燒損失,火過人散的經歷,曾使舅舅陷入了困境。

  提起那事,歷歷在目……

  那次,我的弟弟在舅舅的床上玩火柴。當火柴還未滅的時候,弟弟就隨手把火柴扔在了妹妹的書上。書一下子着火了,火隨着被子、床鋪、椅子,快速地把魔手緊緊地伸到了飼料上。弟弟見勢不妙,拔腿就跑。頓時,火苗“呼呼”直往上竄。整個飼料店被一片火海圍住。雖然大火被撲滅了,但損失仍高達2萬多元,是血本無歸。

  這次大火使舅舅一家陷入了空前的困境。更不巧的是正在這個時候,舅媽也生病了。真是下雨偏逢屋漏。舅舅瞞着外婆,整天東奔西跑,想求得幫助。但平時那些所謂的“朋友”,早已灰飛煙滅,個個躲得離舅舅遠遠的。

  無奈,舅舅只好向飼料廠的張總求助。當舅舅說了一遍眼前的困境后,張總被舅舅的悲慘遭遇和不怕困難、堅持到底的精神所感動了,決定出資幫舅舅重建飼料店。在張總的幫助下,飼料店從原先的21平方米到42平方米,又從42平方米到現在的100平方米米,另加2間倉庫。“為民飼料店”終於又矗立在翁村。

  啊,“為民飼料店”,您不僅是舅舅精神的折射,更是千百萬創業者的寫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舅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舅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