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一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當我們還沉浸在夢鄉里的時候,鄉下的農民們聽到公雞的啼叫,就已經起床,帶着干農活所需要的工具,來到田裡開始勞作了。田裡的稻子已經長出了綠油油的禾苗,看上去既整齊又富有生命力。早晨大約七八點鐘的時候,朝霞的光芒漸漸灑向村莊的每個角落。那時,在林間的小道上散步是一件最愉快的事情。一個人靜靜得漫步在小路上,陽光透過鬱鬱蔥蔥的香樟樹葉照射在你的身上,感覺溫暖而又舒服。呼吸着鄉村特有的清新的空氣,聞一聞鄉村泥土特有的清香,聽小鳥們竊竊私語,聽風兒吹動樹葉的“沙沙”聲,聽溪水的歡快流淌聲,你會感到這一切是多麼愜意!

  太陽在不知不覺中升高了,上午的農活忙完了,農民們紛紛帶着工具,唱着小曲,有說有笑地回到家。到了吃中飯的時間,勤勞賢惠的婦女們便大顯身手,拿出了自家種地蔬菜大展廚藝,來慰勞自己的家人。等一切忙完后,大家都會聚集在村裡的大榕樹下談笑風聲。說到笑點,大家都會毫不拘束地開懷大笑起來。可見鄉下人家的生活是多麼地悠閑自在啊!

  黃昏,太陽的餘輝照射在村屋上,整個村莊好像披上了一層金色的輕紗,顯得格外美麗,活躍了一天的小鳥們也回巢休息了,小溪奔馳的聲音也彷彿慢了下來,一切都安靜了下來。但在鄉下人家的房屋煙囪里,還不斷地飄出炊煙,這個時候是鄉下人家最其樂融融的時刻。

  夜晚,月光把村莊照射成銀灰色,一切顯得更安靜了,只是偶爾也會傳來幾聲狗叫聲,鄉下人家辛苦了一天,都甜蜜地進入了夢鄉。

  鄉村的美像一首詩,鄉村的美像一幅畫,我喜愛鄉村的美景,鄉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