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共建綠色鄉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綠色鄉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趁着大好春光,我們一家人要回久違的家鄉看看,記憶中的家鄉帶出是黃土地,雞糞一大堆,這麼多年了,有變化么? 

  經過半個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了.我下車一看,這還是以前的老家嗎?怎麼變化這麼大!簡直是翻天覆地:只見通往姥姥家的土路已經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放眼望去,馬路兩邊種滿了枝繁葉茂的小樹,村莊的後面與旁邊是一望無際的山和田.看着這綠油油的山與稻田,我感覺如在畫中游.但是,我來到村前的小喝邊,我有點不爽了,原來清澈的小河水變得渾濁了,我忙問媽媽,她告訴我:"這都是山上的樹木被沒有節制地砍伐才造成山上的泥土流失到河水就渾濁了.""哦,看來我要噹噹環保小衛士了." 

  邊走邊看,就到了姥姥家,眼前的現象使我驚呆了,這是姥姥家嗎?我是不是走錯門了?只見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座紅磚綠瓦,寬敞明亮的房屋,屋內的傢具樣樣齊全.曾記得以前的姥姥家住的房子又破又舊,房頂破爛不堪,誰知幾年不見,老家就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真使人意想不到啊! 

  到了家中,我問姥姥:"姥姥,我們的家鄉變化怎麼會這麼大呢?"姥姥微笑着說:"那得感謝改革開放的好政策,農民的日子是過的一天比一天好.""姥姥,我們家鄉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交通都方便了,但是人們保護環境的意識還是不夠好,村前的小河太渾濁了,以前這條河多麼歡暢,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情景如今看不到了."姥姥說:"那你有什麼辦法呢?""看我的."說著,我馬上行動,鄰居動幾位叔叔阿姨家與他們講道理:"叔叔阿姨,人們現在看樹伐樹,搞建設這很好,可是光砍不栽就造成土流失了,把清澈的小河變得渾濁了,可怕極了,如果人們再繼續亂砍樹木,到時候我們的家鄉變成了沙漠,那可怎麼辦呀......"他們聽后,覺得很多道理:"幸子說的很對啊!大夥行動起來吧,趁着大好春光栽樹去!"說著,叔叔阿姨們又召集了村裡的許多人買來樹苗,扛着工具上山栽樹了.來到山上,我們看到一棵棵樹都被砍了,感到慚愧,心痛."好了好了,大家趕快行動起來.在太陽下山之前把這片地都種上樹苗."張大伯拿起工具邊鏟土邊說.大家分工后,有的鏟土挖樹坑;有的栽樹苗;有的施肥,我們小孩子到河邊取水來澆灌樹苗......"看着大家乾的熱火朝天,姥姥誇我:"乖丫頭,你真是春天的使者喚綠了我們鄉村哇!"

您正在瀏覽: 共建綠色鄉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綠色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