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露過後,深秋才漸漸真正來臨,蕭瑟的秋風,把枯黃的樹葉一片片吹落下來,樹葉在秋風中嬉戲,唱歌,跳舞。

  這天,我同父母來到姥姥家,剛一到,童年的玩伴都聚在一塊歡迎我的到來。午飯後,我們一起去童年的河邊,追憶往事。

  小河之畔,西風浩蕩,河岸蒼蒼蒹葭如風中獵獵作響的旗幟,任被秋風捉弄,淡青色的天空中,雲不成朵,只是隨意的幾抹,瓷磚似的發亮。深秋的鄉村,一切絢爛都歸於平淡,只剩下田埂上的野菊花寂寞的開放。

  看到此景,我說:“夏天來時,這裡一片生機,炎炎烈日炙烤大地,知了在濃密的蘆葦叢中一聲聲的歌唱,這個季節卻是這樣了!”

  夥伴告訴我說:“現在玉米也已經掰過了,只剩下這蒼茫的原野,所以也有些凄涼的感覺。”

  “我們去看日落吧!”一個聲音打破了河畔的寧靜。

  我們應聲而答,一起走向兒時常看日落的小土坡上。

  這時,落日的餘暉如把遠處的山林染醉了,盡顯濃濃秋意,落日的美景,是多麼的令人迷戀!我們沉醉斜陽秋景時,天色已暮。

  黑夜來臨了,深了,天空中孕育着雲海,雲海里有一鉤彎彎的月亮,如一艘彎彎的小船,靜靜地在雲海中隨波蕩漾。一個夥伴指着一處遠山說:“快看那!”我們的目光聚集在遠處的“藍山”之上,妙不可言!藍山的月夜,虛幻得如同仙境,月光如水,靜靜地流瀉在大地上,與輕輕地藍霧交融,整座藍山便晶瑩起來,如同一塊巨石!

  鄉村的風景是多麼美妙,令人神往,令人陶醉,天高雲淡的秋,也令人嚮往!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徐洋

您正在瀏覽: 鄉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