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術學院誕生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術學院誕生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20年元旦的早晨,我打開電腦,受到了新年的第一個電子郵件。郵件的署名是周興橋。還附有一張周興橋的照片。我忽然覺得這名字咋這麼熟。他不就是在20年前教過我們美術的周老師嗎?看着照片,周老師的往事像一幕幕電影浮現在我眼前。

  周老師和藹可親,平易近人,他美術功底紮實。他的畫多次在國外展出,受到國際同行的稱讚;他樂於助人,常把賣畫的錢捐獻給貧困學生。並鼓勵學生好好學繪畫。

  我迫不及待地閱讀郵件的內容,上面是這樣寫的:

  俞宙:

  你是我所教學生中最出色的一個。我為你高興!更為你今天成為“宇宙軟件開發總公司”董事長而感到欣慰!你不僅為中國,也為世界軟件開發行業做出了重要貢獻。自然,你也成了世界的巨富之一。你在課堂上說的一句話,我印象特別深。你說“要做一個有作偽的人,到那時,我要報答母校,報答家鄉。為母校、為家鄉扎紮實實地辦件事。”今天,我雖然退休了,但我有有一個夙願,想在我們的家鄉創辦一所美術學院。我已與別的學生商量過了,他們都贊同,不知你意願如何?

  周興橋

  2020年1月1日

  我讀着郵件,彷彿看到周老師那顆火熱的心正在燃燒,也彷彿看到周老師正在一根線條一根線條地勾勒着家鄉美院的藍圖。我還彷彿看到周老師已經在新建的美院內為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講課呢!

  “支持,一定支持!”我當即給周老師發了一個電子郵件:

  周老師:

  您好!

  您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我今天事業有一定成就,理所當然要報效祖國,報效家鄉。今獲悉家鄉要建美術學院,我更是喜出望外。我全力支持,建校一切經費有我承擔。

  宇宙

  2020年1月1日

  一年以後,佔地3500畝的美術學院誕生了。錯落有致的教學樓,富有藝術創新的實驗樓,生活設施齊全又先進的宿舍樓以及校園內的假山、停台,小橋、流水,花壇、草坪,一應俱全,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彷彿走進了藝術的殿堂。

  2021年9月,第一批新生入學了。來自全國各地的3000多名學生參加了開學典禮。典禮上,我緊緊地握住周老師的手。但此時,我們彼此都說不出一句話,只有眼眶裡涌動着晶瑩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美術學院誕生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術學院誕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