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蝌蚪放生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蝌蚪放生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為觀察青蛙的生長過程,我買了兩隻小蝌蚪,把它們養在小盆里。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小蝌蚪從兩隻腳長成了四隻腳,尾巴也漸漸變短,就快長成小青蛙了。它們需要更大的生活空間,小盆對它們來說太小了。

  我決定放生它們,讓它們回到大自然的懷抱。說干就干,我和爸爸找了個敞口瓶,放進水,把蝌蚪捉到瓶里。可是放到哪裡去呢?我想到小時候見過的一條清澈見底的水溝,對蝌蚪來說那裡一定是一個美好的去處。到了那,我大吃一驚,以前的一股清溝不見了,變成了散發著臭味的黑龍。怎麼水溝一下大變身了,以前的水溝對蝌蚪來說是天堂,現在是地獄。爸爸說往前走好象有一個水塘,我們在院牆和樓房間,繞了半天,終於找到了水塘,卻發現也是一窪污水。我又一想到學校旁有一條小水溝,我還在那裡玩過水呢,水還很乾凈,走去一看,也是面目全非了。我們只好回家,想改天放到長江。可是長江也正在被污染,也許有一天,長江也不能放生了。我不僅為蝌蚪擔心,也為我們人類自己擔心了。醒醒啊,人們從自身做起,保護好地球媽媽吧。

您正在瀏覽: 蝌蚪放生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蝌蚪放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