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子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孩子的煩惱 

  孩子的煩惱是什麼?這,是個謎! 

  有些家長認為,孩子是不應該有煩惱的,因為孩子本身就是純真和快樂的代言人。那麼,他們就錯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喜怒哀樂,孩子也不例外,孩子的煩惱到底是什麼呢? 

  在當今,21世紀,一個競爭激烈的年代。誰的知識廣,誰的的職位高,誰才能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中佔有一席之地,直到最後成為真正的強者。 

  每個孩子的家長無不都是這樣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強者的。因此,他們把自己未完成的願望,叫孩子去完成,向他們施加過大的壓力,來學習。這,就是當今孩子共同的煩惱——壓力。 

  我是一個初中生,也是一隻已經被人們束縛的,已經奄奄一息的鷹。我整天面對的只有成堆的練習冊,輔導書。我擁有的只是‘無奈的自由’,我只想在我生命的‘最後一息-’, 

  展示自己翱翔太空的才華。在爸爸媽媽眼中,對我來說,第一名是最重要的。我總是努力撲騰着翅膀,想把那顆最大,最美,最甜的果實搶給他們吃,可是總是被別人先啄走。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父母對我施加的壓力,愈來愈重。他們的憤怒,他們的失望一次又一次成為我通往成功最大的絆腳石。我是這樣,其他的孩子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每年,我們都會聽到這樣的新聞:某學校的某某學生因為學業不佳或不堪重負而‘自掛東南枝’。生死如此真切發生在我們身邊,僅僅是因為壓力。 

  但是,如果我們換個角度來看待壓力,那麼,壓力就會變成動力。懼怕壓力的人,天天把壓力作為生活中的牢騷。掛在嘴邊,以己自慰,作為逃避的借口;而依靠壓力的人,則會征服壓力,變為動力,促使他們成功。 

  二十一世紀的孩子,他們的煩惱是壓力,若他們把壓力化為動力,那麼,煩惱就會變為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