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信任,不是虛無縹緲的承諾,更不是遙不可及的想望,而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回首歷史,何不是信任涉足的腳印?歷代中,着名的是劉備。劉備,說也奇怪,軍事謀划,他不如諸葛亮;論武力,他不如關羽、張飛。那為何這些奇才都心甘情願地為劉備服務?對,那就是信任,信任使他得到了多少知己,關羽誓死不從曹操,這便是信任的神奇。

  信任,多麼崇高的字眼,又多麼神奇啊!人缺乏信任便會從朋友變為陌路,若充滿信任會讓人從歧途走向正道。

  憶兩年前,那時,我班有一個失去責任心的孩子。他打破班裡的窗玻璃,總會不以為然地說:“反正打破了,大家一起買不就得了。”然後瀟洒地甩袖而去。假如有人事忙叫他幫忙買東西,心裡總是忐忑不安地不時望一下他遠去的背影,當然,最後總是錢被貪污了一部分。從此再也沒人叫他去幫忙了。

  某天,我玩了很久回到教室,突然覺得很渴。一手翻開作業本,一手將他呼過來,請求他幫我買一瓶睡。他欣然答應,我隨手將錢遞給他,心中無一絲擔心,又說了一句路上小心才給了他,聽完這話,他的臉微微漲紅,嘴角蕩漾着一絲醉人的微笑,然後說出了他平生第一次接過錢后說出的話:“放心,我會很快的。”之後大跨步飛奔出教室,與平時的那蝸牛般的踱步截然不同。他出了教室,我不再回頭。因為,我相信,他的笑容不會騙我,他也不會騙我,我放心地寫起了作業。自然,最後的結果也是圓滿的,很快趕回來。從去到回來不到2分鐘,我真是驚奇啊!從教室到小賣部有0。3千米的路程,在這個過程中,再怎樣也不能進行貪污。但我頓時明白了,他是想保持信任的美好,我欣然地給他一個微笑,不是應付,而是發自內心的真誠。他也同樣對我報以微笑……

  信任,是美好的,或許是一個微笑,或是一個讚許的眼神,但同樣能給人美好,稱為永久的回憶。

  永州市京華中學初一 鄧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信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