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我的書包呢?”快開學了,我想把書包洗一下,卻發現書包不翼而飛了。“已經幫你洗掉了,包里的東西在桌子上。”我奔到桌子旁:書、筆記本、文具都在,信呢?——書包里有一封信,是小學同學寫的,雖說沒有什麼秘密,但裡面的玩笑話被媽媽看到可要惹麻煩了。信呢?難道?“媽!”我大叫一聲,“你有沒有看見我的一封信啊?”媽媽回答道:“哦,你是說這一封信吧!來,我正想要找你談談呢!”我心中不由得一驚:完了,媽媽肯定看了我的信,哎呀,她會怎麼想呢?她該不會以為我……不管這麼多了,先和媽媽談一談吧! 

  媽媽拉着我坐了下來,拿着這封信說:“孩子,你不要怪媽媽呀,說實話,你的這封信我已經看完了,本來,我還以為你是一個乖孩子,沒想到你會做出這種事啊!”我聽了這話,便心想:這下是徹底的完了,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啊!媽媽又語重心長地說道:“孩子啊,你還小,你小小年紀,應該把心思放在學習上,不要做些你不該做的事,更不應該……哎,你呀,你要我怎麼說你才好呢?”我急忙辯解道:“媽媽,不是的,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的!”“那是怎樣,你倒是和我解釋清楚呀!”聽媽媽這口氣,是不可能相信我說的話的,但是不管怎樣,我總要解釋一下,相信不相信,那就看媽媽的態度了。 

  於是,我便解釋道:“媽媽,其實寫信的人是我的一個小學同學,雖然他是男生,但是我和他是很要好的朋友,有困難我們會互相幫助,有問題我們會一起解決,有問題我們會共同分享,但是,我們絕不是您想象的那樣,我們只是朋友關係,我們的關係很正常。我知道,您也許不相信我說的話,不然,我把他請到家裡來,您和他談談吧!”媽媽聽過我的一番解釋,似乎有些動搖:“那,好吧!” 

  幾天後,我的朋友來了,媽媽說:“你就是我女兒的朋友吧,來,請坐!”他微笑着點點頭。“來,吃點水果吧!”他依然還是微笑着點了點頭。媽媽一臉疑惑地問我:“你這朋友怎麼不說話呀?”“哦,我忘了告訴您了,他不會說話,但是他能聽得見聲音。”“哦,這孩子怪可憐的。”經過之一番交談,媽媽終於明白了:我的朋友是一個啞巴,同學都嫌棄他,他就變得孤言寡語,但因為有我會去安慰他,鼓勵他,使他又重新振作起來,變得活潑開朗,我們之間也就建立起了一座友誼之橋。 

  媽媽明白了這件事情之後,才發現是自己錯怪了孩子,沒有給孩子應有的信任,但是經歷過這件事情之後,媽媽對待孩子便又多了一份信任,有了這份信任,母女之間也就少了不必要的懷疑和猜測。 

  其實,信任就在一念之間,如果你選擇了懷疑別人,那麼這你們之間就會充滿了猜測,甚至會傷害到別人;如果你選擇了相信,那麼你們就會成為無話不說的好友。只有你真心地相信了別人,才會獲得別人對你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信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